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深圳银行二套房贷利率战悄然打响

中国证券报  作者:万晶  2010-01-27 07:58

[摘要] “如果以往的还款记录良好,收入证明和银行流水显示还款能力强,二套房贷一般可以申请到七折利率优惠。”深圳成宏地产一位按揭经理表示,眼下各家银行普遍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但利率优惠各有不同,各家银行开始通过利率优惠政策吸引客户。

“如果以往的还款记录良好,收入证明和银行流水显示还款能力强,二套房贷一般可以申请到七折利率优惠。”深圳成宏地产一位按揭经理表示,眼下各家银行普遍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但利率优惠各有不同,各家银行开始通过利率优惠政策吸引客户。

令人眼花缭乱的房贷利率

深圳发展银行某支行个贷经理表示,当前二套房贷已普遍以家庭为认定单位,若收入证明和以往还款记录良好,可以申请到七五折的利率优惠。而若贷款额度较大,如200万以上的,可以与银行商量,申请到七折的优惠。

在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二套房贷的认定和利率优惠政策则较为宽松。个贷经理称,二套房贷以家庭为认定单位,若已经结清套住房贷款,再次申请房贷可以适用首套房贷的首付和利率优惠。若未结清,首付必须严格执行四成,但利率仍可以享受七折优惠。这些政策都是1月22日才开始实施的,1月份中上旬还在执行2009年的最优惠政策。

由于近期各家银行逐步开始执行调整后的二套房贷四成首付政策,购房者对于利率优惠极其敏感。在一些大银行1月份信贷额度紧张的情况下,中小银行通过利率优惠拼抢客户。

盛大地产按揭部负责人介绍,由于对二套房贷利率优惠没有统一规定,各家银行根据自己情况执行,对不同客户不同额度,利率优惠灵活操作。一般而言,中小银行利率优惠较多,深发展、民生银行基本上都可以申请到七五折甚至七折优惠;中行、建行、招行等要求较高,二套房贷利率往往是八五折,额度大、质量好的客户才可拿到七折。

长期以来,深圳的银行在房贷执行上较为灵活。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工商银行深圳某支行了解到,即使是家庭已有一套房产,只要个人名下没有贷款,再以个人名义申请房贷,利率都可以执行七折优惠。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多数也可以执行七折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