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改善型住房贷款 成都一银行取消优惠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斌   2010-01-27 07:31

[摘要] 原本是享受7折优惠房贷利率先决条件之一的改善型住房证明,如今在银行也行不通了。1月26日,记者从成都某大型国有商业银行获悉,总行日前已下发正式文件,不再受理改善型住房证明。

原本是享受7折优惠房贷利率先决条件之一的改善型住房证明,如今在银行也行不通了。1月26日,记者从成都某大型国有商业银行获悉,总行日前已下发正式文件,不再受理改善型住房证明。也就是说,从即日起即便你出具了改善型住房证明,银行仍然会参照第二套房政策执行,首付不低于四成,利率严格按风险定价。据悉,这也是房地产新政后,商业银行明确表态“拒绝”改善型住房证明。

改善型住房贷款政策或已变

2008年12月21日,国务院厅下发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要加大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消费的信贷支持力度,对已贷款购买一套住房,但人均居住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用于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居民,可比照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首付款两成,利率7折。

2010年1月10日,国务院厅再次下发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与一年多前不同,在这次的通知中,没有再提及“改善型住房”的信贷政策。

当时,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明确指出,2008年末制定的政策原本就只是暂且执行一年,这次没提及就意味着“改善型住房政策取消了。”

暂停受理改善型住房证明

据知情人士透露,前不久,住建部、银监会等部门在成都、重庆、西安、武汉等城市就房地产市场进行调研,当时就有金融机构针对开具改善型住房证明提出了异议,他们认为有的城市开具这种证明比较容易,有的客户明明有好几套房子,仍然能开到证明,这最终可能会给银行信贷资金带来潜在风险。

26日,成都某大型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总行近日已正式下文,不再受理客户的改善型住房证明,“我们已传达下去。”这就是说,客户即使能开具改善型住房证明,也不能作为享受首套自住房优惠政策的依据,“我们会按二套房相应政策执行。”

最近,有关停贷、缓贷等个人住房信贷方面的消息挺多。该负责人称,如果该行之前已受理了客户的改善型住房证明,“即便款暂时没有放出来,大家也不用担心,我们在审批时仍然会参照以前的办法处理,仍然可以享受首套房优惠。”不过,从现在起,他们已不再受理新的改善型住房证明。

上周已率先控制信贷的某大型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贷款门槛有所提高,但暂时还没有明确取消改善型住房证明的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