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评论:谁是海南购房热的助推器?

东北新闻网  作者:白峰   2010-01-26 14:40

[摘要] 近半个月来,受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利好消息”刺激,海南房地产市场快速升温。海口、三亚等一线城市房价一天一涨,吸引国内外购房客蜂拥而至,岛内一时出现抢购商品房的“狂热”局面。

近半个月来,受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利好消息”刺激,海南房地产市场快速升温。海口、三亚等一线城市房价一天一涨,吸引国内外购房客蜂拥而至,岛内一时出现抢购商品房的“狂热”局面。

  海南掀起购房热,房价也一天一涨,对此,到底谁是海南购房热和房价上涨的助推器?难道真是受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利好消息”刺激?还是海南房地产市场快速升温的标志?依笔者浅见,其实不然,房地产商是海南购房热及其房价疯涨的推手,也是助推器。

其一,购房热信息由房地产商对外发布。尽管海南出现了争抢购房现象,楼盘销售人员提供的购房表显示一位外地老板一次性买下60套房子,并将房款一次性付清。这其实上虚火,并没有多少房子是这样买的,即便是到菜市场上买白菜还要挑选一下,怎么买房连选都不选,一买就是几套。正如有人说,“这实在太夸张了”。而从房管部门的统计来看,房源并不紧张,诸如表现出的房市“火暴”,开始收取高额“定金”、“诚意金”,还有“准楼盘”、“排号”、“房源已经所剩无几”等等是由房产商发布出来的,而并非是官方数字,可见这是由房地产商向外界发而的虚假信息。

其二,一些开发商存在现象。其实即便是购房者有购房需求,一时没有购买到房子,其实是一些房地产。或许目前房价并不低,在房地产商心中也并不高。但偏偏此时国家支持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利好消息”出台,对房地产也是利好,于是其借机囤积房子,等待时机成熟房价上涨时销售,从而让房子看上去很紧张,结果误导了市场,也给市场传递出了虚假信息。这其实主要是开发商借机,过度哄抬房价。

其三,借国际旅游节进行炒作。房地产商希望房价涨,房子销售快,似乎房子还在娘胎里就要出嫁的样子,让其赚钱赢利,其通过一定的方式和方法进行炒作或者营销的方式去掀起购房的热潮。其借海南岛即将成为国际旅游岛的信息,大肆渲染,制造新闻,进行炒作,从而让市场上呈现房源很紧张的现象,海南商品房销售很“火”的局面,利用炒作的手段,达到房产商营销目的。

从中看出,房地产商就是海南房价上涨和购房热的背后推手,对此海南岛房价的“异动”,因而也引起海南省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重视,将从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与加强房地产市场规划、土地供应、政府调控等方面,着力促进海南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让房地产商不能成为海南房价上涨的助推器,而应该是刹车器,让海南房价回归理性,购房不是热而是稳。

标签: 海南 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