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一月前半月放贷过多 杭州一些银行猛踩"刹车"

钱江晚报  2010-01-26 13:48

[摘要] 上周五,杭州人蔡女士接到某房产中介业务员打来的电话,告知她这个月按揭贷款没法批下来了。中介公司业务员没过多解释原因,只是说银行1月份信贷额度差不多用完了。“我真是担心,要是拖几个月,银行加息了,到时候利息不是要多付了?”蔡女士很着急。

上周五,杭州人蔡女士接到某房产中介业务员打来的电话,告知她这个月按揭贷款没法批下来了。中介公司业务员没过多解释原因,只是说银行1月份信贷额度差不多用完了。“我真是担心,要是拖几个月,银行加息了,到时候利息不是要多付了?”蔡女士很着急。

据记者了解,上周杭州一些银行接到上级行通知,要求下半月起放缓个人房贷速度。“原因可能是前半个月银行放贷过猛过快,导致下半个月信贷额度不够了。”杭州某国有银行个金部负责人透露。

据悉,蔡女士是去年12月份在一家国有银行申请按揭的,因为年底贷款额度不够,银行答应她尽可能在1月份给她先考虑。“我已交了40万首付,剩下160万做了20年按揭,因为购房合同上规定,等付清余款才能拿到三证,满以为1月份总可以批下贷款,这样春节前我还可以拿到房子钥匙,现在房贷发不了,无法给卖房人支付余款。看来这个节前是拿不到房子了。”蔡女士显得很无奈。

无独有偶,另一位陈先生是在另一家股份制银行贷款的,最近他也接到信贷员电话,被告知1月份贷款放不下来了。据介绍,陈先生是上周三签的购房合同,付了50万元左右的首付,向银行贷款130多万元,但是第二天下午,突然接到信贷员通知,称刚收到上级行的文件,以1月18日为界,1月19日后签约的客户近期暂时不再放贷款。陈先生担心这次贷款如果办不下来,一旦加息,贷款首付成数和利率再上调,购房成本又得增加了。

记者从业内获悉,杭州一些银行已暂停房贷放款,一些已经审批但还没有发放的个人房贷款,需等到2月初才能拿到。

记者了解到,杭州目前至少有六七家银行停止房贷放款了,这中间既有一些国有商业银行,也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其中一家银行的财富负责人透露,暂停放贷的各家银行都是因为1月份上半月放贷速度太快太猛,以致这个月贷款额度过早用完了。“等待2月份放款的客户也排成了长队,这种情况可能到3月份会有所缓解。”

不过,也有多家银行的个人房贷还在正常发放,“我们放贷节奏把握得比较好,因此额度还比较充裕,个人房贷也在正常受理中。”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郭剑介绍。

标签:杭州放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