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北京限价房各区自行配售 3年解决28万户住房难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陈斯  2010-01-24 11:09

[摘要] 2010年起,限价房房源将由各区县根据本区县轮候家庭数量情况自己解决。也就是说,通过审核的家庭选择房源的范围基本“锁定”在其户口所在区县。

打破“市里统一协调”方式 申请家庭“锁定”户口所在区县 除“老城四区”外——

限价房房源各区自行配售

2010年起,限价房房源将由各区县根据本区县轮候家庭数量情况自己解决。也就是说,通过审核的家庭选择房源的范围基本“锁定”在其户口所在区县。

2009年本市保障房建设及房源配售问题被市代表重点关注。2010年,本市继续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记者从市住保办了解到,2010年北京市保障房建设工作改变了过去的一些做法。

在房源配售方面,本市将打破过去“由市里统一协调分配”的方式,按照“以区为主,市里统筹”的思路进行。

市住保办主任王成国介绍,今年本市将开工建设13.4万套政策性住房,这些建设任务将分别下达给各个区县。各区县将按照自己区县内政策房的轮候情况,自行组织政策性住房的建设、配售、配租,而市住保办则负责统筹。

据悉,2010年以前,则是由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根据房源分配计划,统一将房源分配到区县。

这表示,今后包括限价房在内的政策性房源将“本区建设,解决本区”。对于申购家庭来说,可选择的房源将基本锁定为其办理申购的区县(也就是户籍所在区县)范围内开工建设的项目。

目前,本市进入轮候的家庭共有14.6万户,完成配售、配租7.1万户。本市3年内将基本解决28万户居民住房困难问题。

已开建政策房

分析1

新项目多选址轨道旁

王成国介绍,今年开工建设的13.4万套政策性住房将覆盖除城四区外的14个区县。今年政策性住房选址重点仍然会围绕交通便利,周边,轨道交通周边来建设,其比例不会低于去年的60%。

分析2

巨型“天通苑”不再有

从目前建设的单个政策房项目来看,超大建筑面积的小区正在逐渐“隐退”。

除了此前分期开发的翠城、弘善家园等政策房项目面积在200万平方米左右,其余绝大部分项目控制在50万平方米以下,小一些的则在20万平方米以下,实现了“规模适度、位置适中、分布均衡”的布局原则。

分析3

多数项目分布在五环外

从本市政策性住房的分布情况来看,除了定向安置房以及个别公租房项目外,可摇号配售的房源在三环内已“绝迹”。四环内仅有岳各庄限价房以及望园东里经适房、吴家场经适房三个项目。

记者统计发现,大多数项目分布在五环周围以及五环外。

■提示

四老城区无自我消纳

今后政策性房源将“本区建设,解决本区”。但是也有一些特殊情况。

市住保办主任王成国表示,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个区已经没有土地可以建设政策房,但涉及旧城风貌保护以及房屋修缮等情况,还有一部分人群需要向外疏散。

注:开工建设的政策房中可公开摇号配售的房源不包括定向安置房。哪些项目会在2010年开工尚未全部确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