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海南众多开发商心照不宣 推波助澜封盘抬价

海南经济报  2010-01-23 09:15

[摘要] 虽然政府多次明确“严打行为”,但海南经济报记者对海口多家新楼盘调查发现,海口房地产开发商现象在海南获批建设国际旅游岛之后愈演愈烈。

政府有关部门如果真的有心治理房价,就别只出政策,而不实施。看看现在的依旧,却没见媒体公开哪个楼盘受到了处置,怎么样处置。如果要让老百姓真的信服,让房产商真的有所畏惧,至少立马拿出杀一儆百的措施,将那些违规的无良开发商一一处置。希望相关部门立马按照公布的政策重拳打击,并将结果通过媒体公布,百姓擦亮眼睛等着看结果。

——海南一网友

“开发商的推波助澜、等问题要引起各市县高度重视。在发现苗头不对的时候,各市县政府有责任对当地开发商进行训诫谈话,甚至可以采取经济上、上的措施来进行调控。”——卫留成

海南房地产开发商捂房现象愈演愈烈 资料图片

虽然政府多次明确“严打行为”,但海南经济报记者对海口多家新楼盘调查发现,海口房地产开发商现象在海南获批建设国际旅游岛之后愈演愈烈。大部分房地产开发商在领取了房屋预售许可证后,均以“楼盘已卖完”等诸多理由拒绝了购房者的预订以及购房需求,有的开发商甚至将预售许可证退回有关部门,直接封盘。

一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这种现象所滋生出来的“泡沫”已初露苗头。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处有关负责人也承认,从房管部门的统计来看,房源并不紧张,但是市场上却呈现房源很紧张的现象,“这说明存在一些开发商的情况,近期海南商品房销售的确有些“过火”。

有网友指出,一边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如火如荼地拉开大幕,一边是准备借着这股“东风”赚个盆满钵满的房地产开发商;一边是政府部门多次明确“严打行为”,一边是开发商们“顶风作案”囤积房源哄抬房价,而有关部门却无动于衷。这是眼下海南的尴尬,也是最不和谐的音符。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资深业内人士指出,房地产开发商们现在都心照不宣地结成了联盟,集体封盘,采用各种方式哄抬房价。“政府如再不采取切实措施,对此现象进行整治和查处,海南房地产价格一旦,崩盘并非绝无可能……”一市民忧心忡忡地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