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香港人内地买房去年投入22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翟敏  2010-01-22 07:42

[摘要] 内地楼市的火爆吸引着香港者的关注。置业国际报告显示,2009年全年港人置业内地物业的数量约为22300~23300套,金额约为人民币224亿元,较2008年全年上升46%,金额约增加85%。

内地楼市的火爆吸引着香港者的关注。

置业国际报告显示,2009年全年港人置业内地物业的数量约为22300~23300套,金额约为人民币224亿元,较2008年全年上升46%,金额约增加85%。其中,深圳以占据总数量37%的比例成为香港购房者最亲睐的城市。

在深圳置业的香港购房者中,因工作及原因的共占68%,仍为主流。高收入及高水平的中年人员等为主要阶层,这一阶层带动了深圳高档住宅的销售。

置业国际集团主席蔡涯棉分析:“2009年内地楼市表现出色的主要原因在于内地经济增长持续,‘保8’成功,加上内地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放宽宏观调控政策,是对‘第二套房’按揭政策的放宽,令楼市的交投大幅增加,楼价大幅上升。”

“此外,去年限外令暂缓执行,香港人不受限制在广东省置业房地产,导致香港者在内地置业房地产的数量大增。”蔡涯棉称。

财富同道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亮分析认为,尽管遭受金融海啸影响,2009年初期内地房地产市场表现疲弱,但在国家推出的一连串刺激楼市的措施下,促使2009年2月下旬内地楼市开始恢复活跃,这带动了香港者的热情。

此外,针对2009年港人全年购入深圳物业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香港者在深圳购置物业的比例以占据总量37%的遥遥领先,深圳以地缘成为香港者的最爱。报告分析认为,香港与珠三角城市的商业合作及共同发展正大幅增加,珠三角九市将为港人提供更多的业务发展、工作及机会,估计未来将有更多港人到广州、深圳等地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