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调控之下北京抄底客+炒楼花 楼市暗流涌动

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祥明  2010-01-20 07:27

[摘要] 在“国11条”调控政策之下的房地产市场暗流涌动,抄底客正在待机而动,炒楼花现象也呈抬头之势,这一切使得调控的实际效果变得扑朔迷离。

在“国11条”调控政策之下的房地产市场暗流涌动,抄底客正在待机而动,炒楼花现象也呈抬头之势,这一切使得调控的实际效果变得扑朔迷离。

“虽然今年以来,北京住房的成交量大幅度下挫,但是楼市的炒作气氛依然很浓。”中原地产张大伟向记者表示,据其观察,目前有一群踏空2009楼市行情的“抄底客”,正期待价格下跌以获得入市的机会。

张大伟还告诉记者,据中原地产研究部调查,虽然在新年元旦的成交量下跌了73.6%,但是需求并未下降如此多,新增需求减少仅在40%左右,而且新增加的购房者中50%都存在抄底的心态。

一部分人在等待进场,而另一些人却急着离场。记者从一些中介公司了解到,北京炒楼花的数量也呈增加态势。

“目前一部分去年12月刚刚开盘的项目期房,已经有挂牌出售的,甚至有些项目约有10%的期房在转让抛盘。而且,这些二手期房价格低于商品房新开盘价25%,畸形的市场正酝酿风险。”张大伟说。

所谓炒楼花是指“期房的转让交易”,即在卖家还没有拿到房产证前就与买房者签订住房转让协议进行交易。

记者了解到,为了打击投机性购房,相关部门早已经禁止了期房转让类交易,因此目前市场上的类似交易都属于违规操作。

对此,一位中介公司经理告诉记者,“期房转让”再次出现抬头趋势,是部分客获利离场的结果。

相关新闻:

北京楼市可能将进时代 超高成本成价格推手

房子还没影就转卖 小中介成炒楼花“新平台”

客高位抛盘离场 北京再现“炒楼花”

打击炒楼别误伤改善性需求

炒楼又接广告 关之琳准备收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