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楼市炒客高位抛盘离场"大逃亡"?楼价看政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1-19 08:38

[摘要] “国十一条”推出后的首个周末,是上周二央行宣布从2010年1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后,楼市已出现明显的异动:久违的集团联展式优惠重现江湖,一口价销售方式变得多起来;虽然市区热盘价格还是“够狠”,但是一些高开盘价格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来源:广州日报 蒋悦飞 陈白帆) “国十一条”推出后的周末,是上周二央行宣布从2010年1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后,楼市已出现明显的异动:久违的集团联展式优惠重现江湖,一口价销售方式变得多起来;虽然市区热盘价格还是“够狠”,但是一些高开盘价格出现了明显的下滑,郊区楼盘的定价也有了松动,个别楼盘开盘价跟之前的吹风价甚至有了一成多的下浮。

有认为,楼市的一切,都将看着国家宏观政策的脸色,其中通胀预期对房地产杀伤力,而其他的内部调控,只能起到抑制房价的作用,但是不会让房价或者房地产市场掉头往下。

楼市走向

楼价最主要看政策脸色

在近期政策频出的情况下,大家最关心如何判断明年的楼市。

谈宏观政策

宽松货币政策决定房价在震荡中健康向上

业内人士表示:“对中国房地产行业影响的,是国家的宏观政策、财政政策。去年12月底,经济工作会议还是决定实行灵活适当的货币宽松政策。只要这个政策没有发生改变,中国房地产市场一定会是在调控中、在震荡中健康向上。”如果继续频繁地出现通胀预期,对房地产的杀伤力是的。

说供求关系

上半年供应量减少1/4,需求亦在减少

来自戴德梁行的统计显示,2010年上半年预计广州城区住宅新增供应126万平方米(约1.2万套)。这一数量是广州近4年来,比2009年上半年少了近四分之一。

由于供应量减少,大部分的机构和认为,广州楼价会稳中有升,但是升幅变缓。对此,地产韩世同(博客)并不认可。他表示,供求关系是会转化的。“性的需求是最不刚性、最弹性、最会变化的。现在,客已经在收手和观望了。”

记者巡盘

市区盘“刀枪不入”

郊区盘“见风就倒”

当楼市一有风吹草动的时候,“见风就倒”的往往是郊区盘,而“刀枪不入”的则是市区盘,这一次,依然不例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