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上海今年首块土地挂牌 47亿起始价再创新高

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逸   2010-01-16 09:42

[摘要] 香港文汇报15日从上海发回的报道称,沉寂了一段时间的上海土地市场今日再爆“天价”消息。据上海市规土局网站公示,今年首个经营性用地公告中挂牌的“闸北区苏州河北岸东块1街坊地块”地块竞买保证金达到18.8亿元,成为上海历竞买门坎最高的土地。

香港文汇报15日从上海发回的报道称,沉寂了一段时间的上海土地市场今日再爆“天价”消息。据上海市规土局网站公示,今年经营性用地公告中挂牌的“闸北区苏州河北岸东块1街坊地块”地块竞买保证金达到18.8亿元,成为上海历竞买门坎的土地。

据报,该地块的拆迁成本相当高昂,因此土地出让起始价格高达47亿元,楼板价约为每平方米3.53万元。该价格已创纪录,而更令人惊讶的是,按常规竞买保证金一般为挂牌起始价的约10%,而此次保证金占比达到起始价的40%。尽管如此,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18家开发商领取挂牌文件。

据悉,该地块距离外滩约1,000米,与人民广场的直线距离为800米,地理位置良好。“苏河湾”位于闸北苏州河北岸的核心区域,总面积约4.2万平方米,出让面积约为3.56万平方米,容积率3.74。按规划,土地用途为公共设施用地(商办、文化娱乐),分为保留历史建筑和开发可建两部分,住宅比例不大于45%。根据规土局网站显示,该地块将于2月11日正式开拍。

标签: 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