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楼市未来走向充满变数 四大政策动向值得关注

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祥明 胡薇  2010-01-13 07:15

[摘要] “在‘国十一条’出台后,2010年的中国楼市必然会应声步入调整。”1月12日,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在“2009品牌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上说。

“在‘国十一条’出台后,2010年的中国楼市必然会应声步入调整。”1月12日,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在“2009品牌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上说。

实际上,记者注意到,随着今年年初二手房市场的“大降温”,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已经拉开序幕。对于2010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有关认为,相关政策动向仍值得高度关注。

未来走向充满变数

“问2010年的楼市怎么样,还不如问政策会怎样。”聂梅生直言,“‘国十一条’出来之后,部分人有疑问,‘这些政策似曾相识,会有效吗?’我说不要有怀疑。”

值得注意的是,2008年楼市的调整就首先从住房、土地的成交量不降走低开始的。有关认为,虽然房价还并有明显变化,但随着投机、等购房需求的退场,2010年楼市将逐渐步入调整。

然而,与2008年的调整不同,今年楼市所处环境更为复杂,土地、信贷、财税等方面可能面临政策调整,这也使楼市走向更加充满变数。

对此,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也表示,“招拍挂制度的完善,将在一定程度上对的问题起到抑制作用。”

记者从国土部了解到,就“”问题,国土部已经多次召开内部会议,对于“”界定标准等问题进行讨论,进而或出台针对性措施。

“对改善性、享受性以及性住房要进行区分,并用税收来调节和引导消费。”国务院发展研究侯云春在论坛上表示,物业税征收试点进行了几年,现在应该说具备了实施这个政策的基础。“但是这有一个前提,不能增加中低收入家庭人口的住房支出负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