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上市房地产股西藏发展受政策扶持逆势上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1-12 15:01

[摘要] 新年后第一周,在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未明朗前,股指始终处于犹豫之中,但区域性题材却得到市场热追,最为突出的就是海南板块和新疆板块。而炒作的催化剂仍然来自于主题,以及相关的政策扶持。

(来源新快报 王中)新年后周,在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未明朗前,股指始终处于犹豫之中,但区域性题材却得到市场热追,最为突出的就是海南板块和新疆板块。而炒作的催化剂仍然来自于主题,以及相关的政策扶持。

总体来看,西藏上市公司总体数量较少——目前仅有9家,其中8家都是在2000年前上市,直至9年后奇正藏药登陆中小板西藏板块方添新丁。即使老的8家公司中,也有3家公司已被区外公司所重组——ST珠峰的大股东已变成新疆塔城国际资源公司,ST雅砻被上海闸北区国资委旗下的上海北方城投借壳,西藏明珠则是被山东五洲集团借壳后更名为“五洲明珠”。

资料显示,西藏板块老的8家公司在上市后的业绩总体也不佳,发展也不快,不但没有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应有的融资功能,也没有给股东以良好的回报。除西藏天路和西藏旅游在2007年实施过一次增发,西藏发展和西藏矿业仅在2000年配过一次股,五洲明珠更早在1997年实施过配股后便失去了融资功能。回报方面更是可怜,五洲明珠1997年底后的12年间仅在2006年实施过每10股分红0.1元,西藏旅游1998年至今仅实施过一次10转增5,西藏发展2002年至今仅实施过一次10转增5,而西藏药业、ST珠峰2001年底至今8年、ST雅砻2002年底至今都没有实施过任何形式的分红。

而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实施股权重组后的3家公司很快就恢复了融资功能。

受此影响,西藏板块集体大涨,其中西藏发展(000752)受惠政策12日大幅高开,股价登新高,为多日低迷的房地产板块中少有的一只上涨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