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城规划调整扩容 通州今年5地块拆迁

新京报  作者:温薷  2010-01-12 07:50

[摘要] 昨天,记者从通州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获悉,由于新城规划调整扩容,今年该区将有5大地块拆迁。此外,今年该区还将建成85.4万平方米政策性住房,预计安置超1万户拆迁居民。

昨天,记者从通州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获悉,由于新城规划调整扩容,今年该区将有5大地块拆迁。此外,今年该区还将建成85.4万平方米政策性住房,预计安置超1万户拆迁居民。

昨天,通州区国土分局局长刘占恩介绍,由于通州新城规划的核心建设区从16平方公里扩至48平方公里,整个通州今年“拆迁量巨大”。

他表示,年初通州将有5处重要地块面临拆迁,分别是齐天乐园、新建村(运河5号地),燃灯塔周边(运河6号地),西海子周边及五河交汇处源头岛上的土地。但对于具体拆迁量,他没有透露。

其中,部分拆迁的前期工作已启动。刘占恩表示,拆迁后,政府将通过土地储备机构做好区域一级开发融资工作,筹集充足资金。在一级开发完成后,尽快把土地供应出去,确定开发建设业主。“在拆迁上市过程中,还要严格查处违法用地。”

为“巨大”的拆迁工程,今年通州将大规模施工建设政策性住房。

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董维毅表示,今年,通州玉桥东小区经适房、半壁店大街25号限价房、京贸家园棚户区定向安置房3个项目可竣工,这些项目住宅总建筑面积85.4万平方米,可解决10354户住房问题。

其中,半壁店项目预计上半年可入住;玉桥东小区项目5月份可入住;半壁店大街和京贸家园项目年底前可入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