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京二手房降幅将达50% 上海交易流行“到手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1-06 09:17

[摘要] 中原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马冀表示,就此项实施意见的发布来看,一方面表明政府依然在鼓励、扶持自住的刚性需求者购房;另一方面,对于、投机性的购房行为要采用从紧的调控政策来稳定市场。政策的调控力度相比人们对后市的预期要温和很多,处于观望氛围中的楼市,整体或将开始出现降温态势。

北京住宅成交量垂直跌落 二手房降幅将达50%

(来源中国证劵报 林喆)2010年1月4日,是二手房营业税优惠停止后的个工作日,在北京市海淀区产权登记大厅,前来办理网签以及过户的人数较年前明显减少。

2010年1月4日,是二手房营业税优惠停止后的个工作日,在北京市海淀区产权登记大厅,前来办理网签以及过户的人数较年前明显减少。

2009年楼市销售井喷很大程度上透支了今年的购房需求,同时,调控政策对供求双方的影响也开始显现。受此影响,新年开局,北京楼市迅速降温,新房和二手房交易“垂直跌落”。1月1日-4日,商品期房住宅日均成交量仅142套,与12月日均532套的成交量相比,下降73%;二手住宅日均签约108套,不及12月日均成交量的十分之一。

新房销量骤降

“今年元旦,北京楼市观望气氛浓郁,新房成交量比去年同期低了两成。”一位房地产研究人士表示。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1月1日-3日,商品期房住宅网签量分别为168套、144套、91套,呈现逐渐走低的趋势。4日成交量有所回升,也仅为166套。4天成交量合计569套。

“每年元旦楼市成交量均不高,不过,2009年初市场处于迷的时候,新房成交量也比今年开局好。”业内人士坦言。数据显示,2009年1月1日-4日,商品期房住宅成交710套。

从4天的数据来看,北京新房成交低迷与近期的天气逐渐转冷有一定的关联。有多位开发商表示,元旦期间由于交通不便,出门看房或办理手续的人都显著减少,这是元旦楼市成交较低的主要原因之一。不过,从去年12月开始,北京新房住宅成交量环比已出现下降,这表明延续了大半年的恐慌性购房潮已经退却。

另外,新房开盘较少也是成交低迷的原因。北京仅有水岸花墅、建邦枫景、明悦湾、香榭花园等4个楼盘新获预售许可。目前,北京市商品期房住宅的库存量为61323套,按照12月份的成交量计算,4个月左右便可消化完毕。

最轻松、最另类的搜房地产春晚——赶快报名参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