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崇文区南中轴城中村荒废四年后改造有望重启

新京报  作者:王姝 傅莎莎   2009-12-31 07:37

[摘要] 荒废四年后,南中轴路“城中村”———位于天坛公园西北角的一片危旧房,再次被提上议事日程。《纲要》通报,作为“整治天坛周边环境、打造南中轴文化地标”的主要内容。

荒废四年后,南中轴路“城中村”———位于天坛公园西北角的一片危旧房,再次被提上议事日程。《纲要》通报,作为“整治天坛周边环境、打造南中轴文化地标”的主要内容,该处“城中村”将结合金鱼池西危旧房改造、天坛医院等单位外迁,“打包”推进。

数十户“遗留”城中村

珠市口至天坛西门段,曾有三个“城中村”:南中轴路自然博物馆周边一期(位于天坛公园西北角)、二期和天桥到珠市口段“城中村”。三个“城中村”自2006年开始拆迁,次年,其中两个“城中村”拆迁即告结束,但位于天坛公园西北角的该处“城中村”,数十户居民未能达成拆迁补偿协议,拆迁即告停滞。目前,该数十户居民仍住在“村”中。

闲置四年后,此次重新被列入政府项目。《纲要》透露,为发展天坛文化旅游业,须打通两条城市景观线———箭楼至天坛祈年殿、前门至永定门,整治天坛周边整体环境。

城中村拆迁时间待明确

据崇文区发改委主任韩焕岭介绍,现已初步确定了该“城中村”的解决办法,资金难题寄托于北京市的“城中村”改造资金,市政管委将向北京市提出申请。虽然为期10年的《纲要》,未明确该“城中村”的确切拆迁时间,但作为崇文区的重点项目,拆迁时限不会太远。

■探访

老住户“孤岛”内等拆迁

岁末严冬,天桥南大街。

临街一片开阔的荒草地上,老李在放养鸡群。他身后,散落着残垣断壁,墙上涂写的“拆”字已渐模糊,瓦砾间堆放着垃圾。

马路,是另一番景象———天桥市场整洁的高楼,自然博物馆宽阔的广场和皇家园林天坛。在它们包围下,老李身后的破败景象更显“尴尬”。

这处“破败”是北京著名的南中轴路“城中村”,2006年成为环境整治重点工程,4年间,1000多户居民先后被动迁,至今还剩下数十户。崇文区今年的“两会”上,再度将这个“城中村”的整治提上议事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