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价翻番开发商反悔 告准业主硬塞首付强签合同

广州日报  2009-12-12 09:05

(来源:广州日报)4年前缴了近8万元的首付款买了一套房子,新房没住上不说,如今却被开发商告上了法庭。“开发商要求法院判决卖房合同无效,说我多次塞钱硬要买他的房子。”揭阳人陈剑华说。

这宗离奇的诉讼案于本月29日在揭阳开庭审理。结果不仅决定着陈剑华房子的问题,有更多已入住的住户也随时可能会沦为被告……

开发商:

开发商在提交的《民事起诉状》中称:“经过多次的推辞,被告(陈剑华)硬将78556元交到原告处,原告再次强调17幢未开发、未预售……在这样的情况下,原、被告双方在2005年12月20日签订《认购商品房合同书》。”

准业主:

“他们(开发商)去法院起诉,宁愿变相承认自己卖房违法也要起诉,为什么?”在陈剑华看来,房价近几年上涨应该是主因。“我买的那套房子,买的时候每平方米1850元,现在价格应该翻了一番。”陈剑华说。

被告:购房4年没住进新房却被开发商告上法庭

2005年12月20日,揭阳市辖区试验区东寨村居民陈剑华在位于市区的××花园二期商品房认购了一套住房。“我跟开发商签了《认购商品房合同书》,缴了30%的房款近8万元作为首付。”陈剑华说,他购买的是这个花园小区17幢一层的101房。

4年过去了,没有等到新房,在今年的11月16日,陈剑华却意外收到了揭阳市榕城区法院的通知——开发商把他告到了法院,要求判决确认4年前签下的认购合同无效。

记者看到,开发商在提交的《民事起诉状》中称:“经过多次的推辞,被告(陈剑华)硬将78556元交到原告处,原告再次强调17幢未开发、未预售……在这样的情况下,原、被告双方在2005年12月20日签订《认购商品房合同书》。”

“简直可笑,就2005年(房地产)行情,求人去买房都不一定有人去,我硬塞钱给他买房?”陈剑华说,“我是看到他们的销售广告才去(买房)的,签合同的时候他们也没告诉我说17幢不能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