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左晖:营业税政策恢复促明年需求转移到五年外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12-09 22:48

[摘要] 左晖认为,营业税优惠取消,将影响以3—5年次新房为主的需求,赶搭年底税费优惠末班车,使年底集中成交现象进一步加剧,此外,对12月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影响不会太大,但对未来二手房市场成交格局或将产生较深远的影响,具体表现在三方面。

搜房网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完善促进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试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意见》。会议第七条指出,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对此,搜房网时间专访链家地产董事长左晖,阐释该政策出台后对年末乃至明年房地产交易市场的影响。


链家地产董事长左晖

左晖认为,营业税优惠的取消将影响以3—5年次新房为主的需求,赶搭年底税费优惠末班车,使年底集中成交现象进一步加剧,此外,对12月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影响不会太大,但对未来二手房市场成交格局或将产生较深远的影响。具体表现在以下三方面:

需求提前释放,赶搭年底“税费优惠末班车”

左晖表示,成本增加及当前“一房难求”情况下,营业税政策必然再次转嫁买方,而这将直接刺激部分需求赶搭本月税费优惠最后末班车提前释放,虽然在11月份政策不明朗时期,这种集中成交现象已经十分明显,但是本次确定恢复,将再次助推12月份二手房成交到达一个高峰。鉴于12月周成交本身已再上高峰,再加上政策带来的集中成交,必然会让前期成交还未及时过户的消费者和政策恢复后成交急于过户的消费者集中过户,明日起各区县房地局很可能人满为患。

左晖称政策变化在意料之中,是政府在“两难”境地下做出的权衡,“一方面政府希望房地产交易量能够维持平稳高位,另一方面不希望房价上涨过快,因此国家选在二手房流转税上进行调整”。左晖同时认为,二手房营业税征免时限的调整并不会对性需求产生太大的影响,“从这几年市场上反映的情况来看,二手房营业税征收并没有对抑制房价产生作用。”

左晖表示,由于前一段时间市场上对营业税优惠政策截止与否的不确定性,导致了二手房交易量的情况,“这种不确定性的预期还是偏向与营业税优惠政策在年底截止,所以此次国务院对二手房营业税优惠政策下了定论,对12月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影响不会太大。”

搜房调查:您怎么看待个人住房营业税征免时限恢复到5年?
 

1.您认为营业税征免时限调整是优惠政策中止的开始吗?*
是 不是 不好说 
2.您认为本次政策调整会造成年底前的恐慌性抛售吗?*
会 不会 不好说 
3.您认为接下来政府是否可能继续出台收紧市场的政策?*
可能 不可能 不清楚 
4.您认为此次政策对明年房价走势会产生哪些影响? *
抑制成交,房价下挫 购房者蜂拥抢房,房价上涨 没什么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