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部分住房补贴可暂时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1-29 09:59

[摘要] 近段时间,随着部分购房优惠措施的“暂行一年”期限将尽,对政策未来走势的猜测纷纷扰扰。文章最后提到,建议,二手房交易税费减免的优惠政策应当保留,甚至应当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条件是:未享受“福利分房”者,由单位按政府所定标准划入专户的“房补”

“我们每个月按照一定标准领取的几百元住房补贴今后也要缴个税?”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企业加强职工福利费财务管理的通知》中关于“按月按标准发放或支付的住房补贴等应纳入职工工资总额”的规定公布后,立即引来疑问。

26日,记者就此咨询广州市地税部门有关人士,得到的答复是,对职工因未享受国家福利分房政策,或虽已享受国家福利分房但未达规定面积标准的,单位按国家或地方政府规定的补贴标准,一次性或按月计入职工个人所在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专用账户的住房补贴,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不过,对超过国家或地方政府规定标准部分的住房补贴,或支付后未纳入住房公积金管理专用账户的住房补贴,以及购房补贴、租房补贴等,应并入纳税人当期的工资、薪金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

观点:建议保留二手房交易税费减免

多位建议:稳定房地产业相关政策。

近段时间,随着部分购房优惠措施的“暂行一年”期限将尽,对政策未来走势的猜测纷纷扰扰。

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认为:目前国民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外需萎缩的局面及影响还在持续,未来一段时间还需要房地产对经济“承接性”的支持。中国房地产协会秘书长朱中一说:“去年底出台的131号文,立足当前并兼顾长远,我们建议继续贯彻执行。”

当前应继续采取鼓励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消费的措施,稳定房地产业相关政策,稳定各方预期,促进房地产和消费的增长。文章最后提到,建议,二手房交易税费减免的优惠政策应当保留,甚至应当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