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小产权房招摇过市

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桁   2009-11-26 09:05

[摘要] 近日,记者发现,这个公共交通工具成了小产权房推销者的最爱。这些推销人员明目张胆地吆喝道,“小产权房,20万一套,可以贷款。”

20万一套 可办贷款?

近日,记者发现,这个公共交通工具成了小产权房推销者的最爱。这些推销人员明目张胆地吆喝道,“小产权房,20万一套,可以贷款。”

市场发现

推销 招摇过市

“他们就这么挤来挤去,嘴里还吆喝着。”罗小姐在上向记者抱怨道:小产权不是非法的吗,怎么就没人管呢?

记者看到,纵然推销者极力推销,但多数人并不买账,可这心里的小九九却算起来了,乘客罗先生就反映,没想到小产权房如此招摇过市,价格三分之二不说,对小产权也是明说不误,还特意留下电话,声称看房随时联系他们。难道“小产权”要转正了?

此前也确实有报道称,北京商品房市场有两成被小产权房占据,尤其是通州、顺义、昌平、怀柔等交通较方便的远郊区,小产权房更是成了能说的秘密。记者以“小产权房”为题在百度上输入搜索后也吃了一惊,头条竟然是“找小产权房上安居客,真实房源信息”随后还有多个相关的广告推销类网站。可见小产权房虽然被明文禁止,但却离奇地活跃于市场。

深入调查

宣传排号小产权房“偷师”正规盘

记者调查后发现,当下的小产权房与印象中的有了很大的改变。居然也学会了适应市场潮流,一改以往质量差、交通不方便、缺乏配套设施、没有物业管理等诸多问题,换了身行头,有模有样地学起了正规开发商的营销模式。在规划设计、园林水系、商业配套、交通便捷等方面都采用与大产权房雷同的、较正规的运作模式。

通州区张采路上的“观澜湖”社区就是一个小产权项目,在宣传推广时却打出了“水景270度环绕项目,10步之内即可亲近自然”、“便捷交通,五到达土桥站,20到达国贸”、“享受,干挂石材,不算入购买面积的6米挑高大厅,尽显奢华高贵”等极具吸引力的字眼。个别“先进者”甚至把正规楼盘开盘时的业主、千人排号活动也纳入其中,俨然一副回馈业主的架势。说它是邯郸学步也好,东施效颦也罢,反正这些穿上“马甲”的小产权房一经包装更是极力地市场。

楼盘销售人员称,楼盘刚开盘不久,目前均价4200元/平方米,周边超市、幼儿园和成熟的商业配套一应俱全。在被问到小产权房的风险时,销售人员自信地说:“周围入住的也都是小产权房,没人会真来拆,而且我们一点也不愁卖!今天就已经卖了4套了。有时候团购十几套的情况也是有的。”并且他们还声称并不忌讳告诉购房者房子是“小产权”,甚至可以帮着办按揭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