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谢远骥:CBD建设一定要吸取原来的经验和教训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11-23 10:57

[摘要] 最近,CBD东扩方案浮出水面,沿朝阳北路、通惠河向东扩展至东四环,新增面积约3平方公里。正当众分析CBD的这次东扩能否再次提振北京东部的房地产市场时,在CBD东扩区的项目已纷纷悄然提价,作为CBD东扩区的新楼盘,该项目地段较明显,周边多为区域,生活配套相对齐全。

最近,CBD东扩方案浮出水面,沿朝阳北路、通惠河向东扩展至东四环,新增面积约3平方公里。正当众分析CBD的这次东扩能否再次提振北京东部的房地产市场时,在CBD东扩区的项目已纷纷悄然提价,作为CBD东扩区的新楼盘,该项目地段较明显,周边多为区域,生活配套相对齐全。

11月21日搜房网带您走进凯德·锦绣样板间,同时将有业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CBD东扩对物业的影响!

活动时间:2009年11月21日下午1点半(周六)

活动地点:凯德锦绣售楼处

活动主持:楼市传媒董事长 蔡鸿岩

活动嘉宾:
             原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副总建筑师、建设部住宅组 谢远骥
            北京市城市规划研究院 城市规划师、CBD规划师 王崇烈
            华高莱斯国际地产顾问(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公衍奎
           凯德置地环渤海区总经理 韩维

现场报道:搜房网新闻编辑 李丽莎

<<<<<<点击观看论坛直播

谢远骥:我想CBD的建设一定要吸取原来我们建设的一些经验和教训,把新的CBD建设的更好,比如说绿色建筑、交通友好等等这些问题,过去咱们认识不够深,现在经过实践我们好多问题都认识到了,这次在规划设计中一定要吸取经验教训。这次CBD东扩,将来这里一定是的了,是咱们亚洲最主要的地方,应该这是一个好的地段……

【谢远骥】刚才听了王工介绍CBD东扩,高兴,今天咱们主要是对CBD东扩来谈谈自己的一些看法,我对CBD的规划有所了解,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我想首先我要说个问题,任何一个地区的发展,它的建设都离不开当地的自然环境,也就是它的地理位置,社会的经济条件,还有它的社会背景,要没有这个就发展不起来,CBD选在朝阳区,CBD的期的整个的扩建,一直到现在的东扩,如果没有大的环境,没有咱们经济的发展,那是谈不上的。

【谢远骥】首先CBD提出来应该说是在上个世纪末,就是90年代初期,这个时候咱们中国已经是改革开放十几年了,经济的全球化已经有这样一个背景,我能够参与到经济的全球化,当时北京市总体规划就明确提出来,北京是政治、文化、国际交往,还提出来它是国际大都市。也就是说把它列为国际化的大都市之一了,以前咱们对总体规划,总体规划就是北京市怎么定位,这个是关键的。文化大革命以前,是大跃进的时候,北京定的政治、文化、工业,当时发展了很多工业,包括首钢的建设,包括的酒仙桥等等工业建设都是在那个方针的指导下,方针就像作文的主题一样,城市向哪里发展很重要的。

【谢远骥】以前提出来工业,所以建了那么多工厂,改革开放以后,又开始注意到咱们是83年修正了总体规划,这个时候提出来北京市政治、文化、国际交往的城市,但是就取消了工业的内容,是到了第二次93年这次的修改整个北京市总体规划的时候,就提出来北京是政治,国家首都,文化名城,国际城市、宜居城市,应该说这样的现代我们最近提出来到这个世纪又提出来宜居城市,国际交往城市,那就是上个世纪93年提出来的。也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咱们北京市跟国际城市相比较,我们看到区域发展商务,于是就确定了商业应该找个位置,当时找个位置有这么几个地方,一个是王府井,一个是前门外,一个是南四环,一个是西二环,最后还有建国门外。也就是刚才我说的个地理位置,也就是资源条件有关系,最后为什么确定这里了呢?因为这个地方有一定的基础,是有发展的空间,实践证明也是这样,一开始我们定的比较小,后来发展一次再扩一次,都有这个余地,另外它交通比较方便,机场、车站都比较方便,这个地方作为CBD最合适,于是确定了这个。

>>>>>>点击进入凯德·锦绣项目详情
>>>>>>点击进入凯德·锦绣业主论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