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官媒:经济工作会议或提前至月底 引极大关注

——六大最具争议话题 住房问题或受关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1-18 07:12

[摘要] 中国官方媒体的消息称,今年的经济工作会议将提前到11月底召开。这一消息引起了昨日(17日)市场的极大关注,会议日期提前被认为是欲及早稳定市场情绪的信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江旋)中国官方媒体的消息称,今年的经济工作会议将提前到11月底召开。这一消息引起了昨日(17日)市场的极大关注,会议日期提前被认为是欲及早稳定市场情绪的信号。

按照惯例,经济工作会议都是在年底召开,一般在12月份。会议将制定下一个年度的宏观经济政策,如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以及宏观调控的基调。

具体日期还需确认

透露会议日期将提前的《瞭望》新闻周刊并没有公布其消息来源,但它的官方背景增加了该消息的分量。《瞭望》被称为“中国详尽报道国家高层决策信息的刊物”,隶属新华社。

该周刊一位内部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他们的信息源多来自于新华社,消息应该属实。但因为在会议召开之前不排除有变化的可能,所以不便多谈。至于具体日期,可能会在会议召开前几日得到确切消息。

记者致电中共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韩保江时,他表示对会期的变动并不知情。而一位原副部级官员告诉记者,通常,经济工作会议的日期确定后将以文件的形式通知各部委部长。

记者为此查阅了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的出访日程。陈德铭将于11月26日~28日访问法国,11月30日率团参加在日内瓦举行的WTO第七届部长会议。

另外,记者梳理了近10年来经济工作会议的时间表,发现提前到11月召开的年份有:1999年、2000年、2001年、2003年和2005年。其中,2000年经济工作会议的定调是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2003年是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2005年则是继续搞好宏观调控。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房贷优惠政策究竟变没变? 银行:“确有调整”

赶搭政策末班车  二手房成交年底“冲刺”

关注近期楼市政策异动 多部委联手打楼市泡沫

住建部人士:住房优惠政策大部分无截止日期

北京八大区十大价楼盘盘点 一周楼盘动态10

岁末婚房总动员 北京现房小户型盘点

热点专题:聚焦房贷政策异动 7折利率去留存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