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解读资本密码 "未上市房企IPO调查"即将推出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李震  2009-11-13 16:25

[摘要] 近期,众多房地产企业在资本市场上高奏凯歌,融资规模屡创新高,中国房地产行业已进入硝烟弥漫的资本时代。这份搜房网新闻旨在解密“中国房地产市场最新资本版图”的调查显示,截至今年11月,60余家中国内地房企通过银行授信、银行贷款、定向增发、IPO等方式融资总额约4000亿元人民币。

09年第四季度内地房企掀起上市融资潮,不断创造着财富神话。德银、麦格理、美林等全球著名投行迫切希望找到未上市实力房企,在香港国际地产周上与他们共谋新财富故事。继推出“09年国内房企融资调查 ”之后,搜房网在100多城市展开“未上市房企IPO调查”,以期为全关注内地房企的者们提供参考。
随着众多房地产企业在资本市场上高奏凯歌,融资规模屡创新高,中国房地产行业已进入硝烟弥漫的资本时代。搜房网新闻在11月上旬发布的“09年国内房企融资调查 ”显示,截至今年11月初,60余家中国内地房企通过银行授信、银行贷款、定向增发、IPO等方式融资总额约4000亿元人民币。【延伸阅读:房产业洗牌成资本游戏 15房企融资3200亿

在未上市实力房企的名单上,我们很容易找到许多耳熟能详的名字。例如融侨集团、城建、绿地、星河湾、海信地产、时代地产以及珠江地产等等。【延伸阅读:房企争相投靠资本市场 上市融资"不差钱"

然而,面对央企、上市房地产企业大举上市融资的凌厉攻势下,这些非上市的房地产企业该何去何从?近日,记者从多家非上市房地产企业了解到,伴随着土地一级市场价格高企并逐渐被上市企业、实力央企凭借资本实力而“把持在手”,这些非上市房地产企业纷纷选择了积极应对的策略,不少房企将目光对准了即将开幕的香港地产周,这些企业寄望在香港地产周上与国际投行“亲密接触”,从而在挺进资本市场的道路上迈出至关重要的一步,以实现企业综合实力的提升。【延伸阅读:09内地房企融资调查:60余房企"圈钱"4000亿

即将开幕的香港国际地产周论坛也被国际投行视为拓展业务的重要契机。据介绍,美银美林中国业务部副主席蔡红军、德意志银行香港分行董事总经理秦靖、美银美林亚洲房地产部董事总经理陈敏、麦格理资本(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坚、美国艾威集团亚洲基金董事总经理谢岷、保德信房地产管理北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林熙龄、中华房地产开发商会常务副秘书长王丽军、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劲松等一些金融投行地产行业的高层也确认会出席香港中国国际地产周论坛,从这些即将出席香港国际地产周的嘉宾身份也不难看众多国际投行和房企对本次活动的重视程度。

本届国际地产周之所以选在香港召开,也是因为香港俱备内地实力房企上市融资“”的优越条件。据了解,上市流程短,再融资机会多,企业可与国际接轨等因素,将吸引国内房地产企业竞相选择在香港上市。在香港,投行对地产公司IPO的主流估值方法是NAV估值法,即净资产价值法。相比内地的上市的市盈率定价,可以体现价格预期变化、开发速度和人等因素的NAV估值更容易取得房企的青睐。

【相关专题】

09年国内房企融资调查

【相关新闻】

15家房企融资超3000亿 楼市入寡头游戏时代

备战REITs房地产信托升温 看好楼市渴望融资

60余房企今年融资“圈钱”40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