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哈尔滨惊现“楼停停”卖出2000套房后被停工

京华时报  作者:王艳明  2009-11-06 07:12

[摘要] 哈尔滨“东方莫斯科城”楼盘去年10月开建,今年7月被勒令停工,9月被市国土局注销土地使用权证,原因是开发商证件不全。而此时,20多栋楼房大部分都建到了十二三层,并卖出近2000套房。此楼被戏称为“楼停停”。

据电视台报道 在哈尔滨,一个楼盘在开工8个月、卖出近2000套房之后被当地有关部门勒令停工。四个月过去了,已经交了购房款的购房者在焦急等待中,等来的竟是开发商被有关部门注销了土地使用权的消息。

在哈尔滨市的东方莫斯科城楼盘,20多栋楼房已经停工,大部分楼盘都建了十二三层,而当初楼书上说,要建到20层以上。据了解,“东方莫斯科城”楼盘去年10月开工建设,今年7月被勒令停工。

购房户陈先生说:“我们拿出近三十万的收入来买房也是很难的事,一到礼拜天我就过来看一看。看一看没动静,看一看没动静。”当记者来到售楼处时,这里已经是冷冷清清。 东方莫斯科城售楼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现在不卖了,你要找领导上楼去,不允许录像。”

据了解,这个由黑龙江丰泽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楼盘只有《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土地使用证》。而没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更没有《预售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必需的五证中少了三个,被哈尔滨市规划局勒令停工。记者在调查中还了解到,很多购房户在交了购房款之后拿到的不是《商品房买卖合同书》,而是《借款协议书》。

今年9月,哈尔滨市国土资源局道里分局发布公告,注销了开发商黑龙江省丰泽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购房户们更加担心房子的前途命运。

购房户林女士说:“我们现在最担心的是什么?最担心的是钱也没了,房子也没了,啥也没了。再有一个,即便是你还我钱,我也买不起房子了,从今年五月到现在为止,哈尔滨的房价一平方米就涨了将近一千块钱。”

相关链接

“楼停停”背后的公权发飙

哈尔滨“东方莫斯科城”楼盘去年10月开建,今年7月被勒令停工,9月被市国土局注销土地使用权证,原因是开发商证件不全。而此时,20多栋楼房大部分都建到了十二三层,并卖出近2000套房。此楼被戏称为“楼停停”。

“楼停停”的出现,不只是无良开发商,更是一度不作为的公权使然。“东方莫斯科城”地处哈尔滨主城区,曾火热预售。但其在大幕徐张之时却未惊动有关部门,在开建和热卖的8个月中,也没有进入有关部门的视野。

楼市乱象往往扑朔迷离,“楼停停”却给出了一个明晰的注解:有关部门睁着眼睛视若不见,懈怠渎职。现在,整个楼盘拔地而起,近2000户购房者完全被绑架到楼盘之上,公权却开始发飙,罔顾消费者利益,踏着房奴的后背“呼啸沧桑”。

公权本是为公民服务的,当公权伤及公民权益,无论其有怎样正当的执法理由,都会背离公权本质。其实,公权不作为和公权发飙,都是公权变质的表现,都需要强力规范和矫正。最起码,在处罚开发商和保护消费者权益之间划清界限,莫让消费者成了无良开发商、不作为和发飙公权的陪绑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