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2009中国城市发展论坛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09-21 02:08

[摘要] 9月19日,2009中国城市发展论坛暨第二届河北省城市规划建设博览会在河北省石家庄人民会堂南广场隆重开幕。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春华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城博会能为与会各界搭建一个沟通信息、交流洽谈、共谋发展的合作舞台。

搜房网讯 9月19日,2009中国城市发展论坛暨第二届河北省城市规划建设博览会在河北省石家庄人民会堂南广场隆重开幕。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春华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城博会能为与会各界搭建一个沟通信息、交流洽谈、共谋发展的合作舞台。开幕式前,参会领导和嘉宾一起参观了设在国际博览的招商项目展和新材料、新产品、新技术展。展会携150个项目向与会客商公开招商招标。

2009中国城市发展论坛暨第二届河北省城市规划建设博览会开幕式(郭可/摄)

2009中国城市发展论坛暨第二届河北省城市规划建设博览会开幕式(郭可/摄)

开幕式现场的军乐团表演(郭可/摄)

当天,以“繁荣与舒适——城市变化的追求”为主题的中国城市发展论坛隆重举行。河北省副省长宋恩华在论坛上致辞时指出,举办论坛的目的就在于通过各位学者的交流探讨,进一步明晰城市发展的方向和思路。

2009中国城市发展论坛现场(郭可/摄)

2009中国城市发展论坛现场(郭可/摄)

论坛现场座无虚席(郭可/摄)

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将就中欧各国的城市化与城市经济意图真知灼见;法国著名国际建筑设计师、上海世博会主设计师马丁·罗班将就21实际城市设计进行展望;而联合国人居署金融司司长伯特·蒂弗恩,对城市化进程中的水务经营合作关系将予以阐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城市可持续发展组织主席、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教授斯蒂芬·莱曼将就生态城市——适应气候变化来提出自己的看法。

宋恩华介绍,近年来,河北省各地通过坚持统筹城镇布局,走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的城镇化道路;坚持规划先行,走现代风貌与传统文化有机融合的城镇化道路;坚持依靠群众、为了群众,走以人为本的城镇化道路;坚持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走生态健康的城镇化道路;坚持完善城市载体功能,走固本强基的城镇化道路。全省围绕做城市就是做民生、做城市就是做产业、做城市就是做城乡统筹,把城市建设引入宜居化、和谐化、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宋恩华说,从一年半的实践看,河北省全省城镇建设总达到了3527亿元,带来了多方面、深层次的变化:城市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百姓生活得到了明显改善。同时拉动了经济增长,增加了就业岗位,使河北的城市发展在通向繁荣与舒适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宋恩华用“繁荣与舒适”定义了河市未来发展的方向和思路,并介绍了河北省开展“三年大变样推进城镇化”工作一年半以来的成就和主要做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