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担保公告频繁出现 上市房企“担保热”升温

京华时报  作者:肖宾   2009-09-07 09:33

[摘要] 9月5日,中华企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为上海古北(集团)有限公司的1亿元贷款提供担保,为上海瀛程置业有限公司的3亿元贷款提供担保。同日,美都控股也发布公告,公布该公司与新湖中宝建立了互保关系并提供相互经济担保。近一时期,已有多家上市房地产企业通过担保方式,为自身或合作伙伴获取资金,“担保热”有所升温。

9月5日,中华企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为上海古北(集团)有限公司的1亿元贷款提供担保,为上海瀛程置业有限公司的3亿元贷款提供担保。同日,美都控股也发布公告,公布该公司与新湖中宝建立了互保关系并提供相互经济担保。近一时期,已有多家上市房地产企业通过担保方式,为自身或合作伙伴获取资金,“担保热”有所升温。

  中华企业公告显示,该公司为古北集团向华夏银行上海分行申请人民币借款1亿元提供担保,公司累计为古北集团担保金额已达5亿多元;同时,该公司还为上海瀛程公司向交通银行申请人民币借款3亿元提供担保。如累计这两笔新增担保额,中华企业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已在10亿元以上。

美都公司则表示,该公司与新湖中宝建立以人民币1亿元额度为限的互保关系,互为对方贷款提供信用保证;双方在额度内可一次性提供保证,也可分数次提供保证;互为对方贷款信用保证有效期自2009年11月1日起至2010年10月31日止。

近日,地产公司之间的担保行为越来越频繁,一个月内,就有众多房地产企业公布担保行为,如华业地产为全资子公司北京高盛华房地产公司2.3亿元银行贷款提供担保,为长春华业9800万贷款提供担保;深深房为子公司“汕头市华林房产开发有限公司”拟向银行申请的3亿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华远集团决定为华远地产增加16亿元银行贷款担保额度。

有上市房企高管对记者表示,近期,银行放贷比年初时略有收紧,为保证旗下公司的正常资金流动,各个房地产企业纷纷通过增发、担保等方式进行融资,因担保方式门槛较低、操作程序比股权融资简便许多,遂为众多公司青睐,导致企业间“担保热”有所升温,通过担保虽然可以有效缓解资金压力,但这样的担保方式极易形成链条反应,担保链上的企业荣辱与共、财务风险会有所放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