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京两限房“墙脆脆”追踪 200余名业主已收房

新京报  作者:贾鹏  2009-08-31 11:25

[摘要] 西三旗两限房瑞旗家园小区D16区结束质量复查,交付新房。

D16区结束质量复查交付新房;个别业主认为房屋存质量问题,拒绝收房

■ “两限房被指‘墙脆脆’”追踪

本报讯 (记者贾鹏)昨日,西三旗两限房瑞旗家园小区D16区结束质量复查,交付新房。截至下午3时,已有200余名业主收房,个别业主认为房屋存质量问题,拒绝收房。施工方表示,D16区复查未发现质量问题,业主反映的问题还要实地鉴定。

技术人员陪同业主收房

昨日中午,在瑞旗家园小区D16区内,施工方在每栋住宅楼下都设立了临时点,物业人员也在收房现场为业主办理手续。物业工作人员说,业主签完入住合同并交纳物业费后,由施工方的技术人员和物业人员陪同,一起到新房内验收房屋质量。截至昨日下午3时,已经有200余名业主收房。

在19号楼2单元9层,一名女业主说,技术人员讲解了水电门窗等环节,自己不懂如何检查主体质量,“我没看出来问题,同意收房了。”

“水泥含量低且腻子开裂”

在D16区南门,业主刘先生找到物业点,表示验房时发现墙壁存在问题,拒绝收房。刘先生说,自己的新房位于25号楼,验房时自己刮掉了隔断和墙壁多个部位的表层,发现内部水泥含量偏低,“和3号楼那两家很像,用手指能钻下沙子。”

刘先生表示,自己已经向施工方和物业反映了问题,如果不能修理,自己将拒绝收房。他透露,楼内一名邻居也发现了隔断内水泥含量低且表层腻子开裂的现象,当天也未收房,此说法未得到物业的证实。

施工方工作人员说,D16区的质量复查工作已经结束,没有发现质量问题,“存在的问题都是灯具或门窗有故障,与主体无关。”工作人员表示,收房的业主中,大多对房屋质量满意,也有少部分业主要求再次复查。

对于业主前日“引入第三方验房”的要求,工作人员表示未收到集团的通知,对于刘先生反映的情况,将再次检查确认是否存在问题。

■ 追访

“墙壁表层腻子质量偏低”

25号楼的业主杨先生说,昨日验房时发现,副卧的隔断表面存在一条纵向裂缝,“半米高,3毫米宽。”杨先生说,将裂缝处的腻子揭下,发现里层的墙壁也能轻易刮下成块的沙土。此外,副卧内另一处墙角已经开裂。

对于业主发现的问题,小区内两名装修工头均表示,楼盘内墙壁表层腻子质量偏低,容易开裂。工头乔先生说,自己已经在小区内给10户业主装修,均发现了同样的问题。多名业主装修时只能将原有的腻子刮掉,再买好的材料将墙壁补平。

另一名工头也表示,无法在原有的腻子上刷涂料,“刷一处掉一块腻子。”他说,这样的问题可能与小区房屋的售价有关,因此材料会有区别。对此说法,昨日施工方无人回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