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按套内面积计价或推高房价20%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李震   2009-08-26 11:56

[摘要] 搜房网讯 日前,《北京市城市房地产转让管理办法》已进行修订,今后预售住宅或现房销售应按照套内建筑面积计价。表示此举起不到遏制房价的作用,因为改变计价标准可能会将房价再推高10%到20%。

搜房网讯 日前,《北京市城市房地产转让管理办法》已进行修订,今后预售住宅或现房销售应按照套内建筑面积计价。表示此举起不到遏制房价的作用,因为改变计价标准可能会将房价再推高10%到20%。

“购房人可以更容易了解房屋单价和真实面积。”一位资深地产人士告诉记者,按套内面积计算房价,能避开说不清楚容易发生争议的公摊面积,防止开发商利用公摊面积赚取更多利润。

“按套内面积计价只是更改了统计标准,并没有本质变化,但由于更改了计价标准,即使在房屋总价不变的情况下,也有可能会造成北京房价10%到20%的上涨。”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目前中国只有少数几个的城市是按套内面积计价,如今更改了房屋计价标准,此举不但起不到遏制房价的作用,甚至还会进一步拉开北京房价和地方房价的差距。

上海春之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大鸣表示,套内面积大概占房屋建筑面积的70%到80%,即使在房屋总价不变的前提下,若按套内面积计价也会抬升房价10%到20%,此举还可能会给不明就理的人一种房价在短时间里再次飞涨的感觉。

“此举对房价不会有什麽影响,但是可以有效避免售后因为公摊面积问题产生的业主与物业的纠纷。”万年长兴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黄玺庆指出,这个政策出台需要很多配套细则。

据了解,按照新办法,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新建商品房的预售,或完成初始登记的现房销售应当按照套内建筑面积计价,但是独栋别墅、整栋楼房和车位、车库的预售、现房销售可以按照套内建筑面积计价,也可以按照建筑面积计价或者直接按套计价。

值得注意的是,经适房和两限房销售则按建筑面积计价和结算房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