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开发商融资困局得到缓解 房价可能继续推高

中国证券报  作者:卢铮   2009-08-13 07:39

[摘要] 今年以来,房地产销售大幅上升,国内外融资渠道扩大也使得国内地产商流动性压力在一定程度上得到减轻。分析人士指出,受真实利率为负和低成本融资渠道放开,年内地产业融资仍将无忧。此外,随着地产市场的逐步复苏和IPO重启,地产企业或将掀起新一轮上市热潮。

今年以来,房地产销售大幅上升,国内外融资渠道扩大也使得国内地产商流动性压力在一定程度上得到减轻。分析人士指出,受真实利率为负和低成本融资渠道放开,年内地产业融资仍将无忧。此外,随着地产市场的逐步复苏和IPO重启,地产企业或将掀起新一轮上市热潮。

融资困局得到缓解

近期公布的地产上市公司中报显示,大部分地产公司经营现金流都是净流入的。开发商目前的货币资金不存在问题。

标准普尔符蓓认为,从短期看,这主要是由于上半年开发商销售回款。另外,随着股票市场和低成本的银行信贷等低成本融资渠道的放开,很多地产商的流动性紧张局面和融资困局得到缓解。

2008年中国央行5次下调贷款利率。兴业证券分析师董先安认为,目前真实利率仍在负值区间,年内央行微调货币政策,也不会改变真实利率下行趋势。真实利率是影响地产走势的根本变量,预计下半年地产持续增加。

2009年上半年,银行贷款占开发商资金来源的比例有小幅上升。符蓓表示,尽管今年剩余时间内信贷可能开始收紧,但主要地产商仍将继续面临有利的银行贷款环境。

今年以来的各地土地市场的火爆,从侧面反映出行业资金充裕程度。更应引起市场注意的是,本轮周期中,大量上市地产企业拿地高峰还没有到来,不少分析师预计,至少在秋季来临前,土地市场都将保持火热情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