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京城现"拆迁秀" 首场拆违仅拆一窗

新京报   2009-07-30 07:43

[摘要] 昨日上午,海淀区拆除区内违法建设工作启动,中坞村一栋3层小楼成为拆除的首个项目。大批城管队员来到现场,但仅拆除一个窗户之后都纷纷离开,被围观群众称为“拆迁秀”。

昨日上午,海淀区拆除区内违法建设工作启动,中坞村一栋3层小楼成为拆除的项目。大批城管队员来到现场,但仅拆除一个窗户之后都纷纷离开,被围观群众称为“拆迁秀”。

3层违章楼房拆除一个窗户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昨日上午,海淀宣布将在全区全面实施拆除违建行动,拆除项目是中坞村一栋3层小楼。该建筑位于中坞村路东侧,是一座框架结构的三层楼房。

海淀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违建楼房是户主在宅基地原有房屋上翻建的,一层有合法手续,但二三层都属于未经审批的违法建设,面积有近500平方米。

9时许,数十名城管队员来到现场,工作人员爬上楼房三层,在房屋上写上了白色的“拆”字;房屋户主则一直在房内与工作人员谈判。10时,几名工人拆除了建筑三层的一扇窗户后,工作人员撤离。

据该房屋户主李女士表示,建设该栋楼房花去80万元左右,如果二三层被拆,也将无法居住,因此希望与村委会协商处理方法。昨日的拆迁确实已经暂停,具体今后是否会拆除,李女士表示不清楚。

海淀违法建设呈蔓延趋势

对于“拆迁秀”一说,海淀区政府并未做出回应。

海淀区副区长吴亚梅介绍,过去3年,海淀区拆除违法建设226.7万平方米。奥运会结束后,一些地方的违法建设出现反弹。

海淀城管大队有关负责人称,目前违法建设在区内有蔓延趋势,是在城乡接合部。在此次拆违行动中,海淀区将对突击建设的、道路两侧影响市容的、占用公共场所群众反映强烈的、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等各类违法建设予以坚决拆除。

据了解,海淀此次拆除违法建设将在“十一”前完成。

标签: 拆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