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住建部:楼脆脆是个案 住宅质量与群众需求有差距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07-23 17:20

[摘要] 住建部:楼脆脆是个案 住宅质量与群众需求有差距

 

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15时,住房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司司长陈重和副司长吴慧娟就“切实做好检查工作 确保在建住宅工程质量”与网友在线交流。陈重表示当前我国住宅工程质量的总体水平与经济发展的要求和人民群众改善居住条件的需求,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承认住宅质量与群众需求有差距

陈重表示,当前我国住宅工程质量的总体水平与经济发展的要求和人民群众改善居住条件的需求,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住宅工程质量事故仍有发生,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损失,也引起社会舆论强烈反映。二是我们住宅的许多质量通病还没有完全消除,住宅工程的质量投诉事件仍然较多。【延伸阅读:住建部要求立即清查在建房质量

上海事件发生以后,住建部立即发了紧急通知,对在建的住宅工程进行质量检查。原来强调是保障性住宅,这次把的住宅,包括商品住宅都放在里面进行检查。

上海楼倒事件是个案

谈到“上海塌楼”事件时,陈重提到确实是建国以来还没有过的情况,应该说这是极端个别的事件。上海市政府公布,经过监测,6号楼稳定了,其余楼都在千分之一的误差范围内。也说明这个事是个很突然的事件。【延伸阅读:[房产]住建部加大信贷支持

住宅设计使用年限一般为50年

陈重指出,房屋要有设计使用的年限,比如住宅一般是50年。50年内,在正常使用情况下,有一段是保修期,还有一段是使用期。住宅人在保修期之外、使用期内发现有一些问题,可以向有维修养护责任的单位,比如说房管局、物业管理公司提出维护的要求。还有网友关心在购买房屋过程中,开发商向业主承诺的保修期应该从什么时间算起。吴慧娟表示,根据建设部令第88号《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保修期从交付之日起计算。【延伸阅读:住建部牵头统一协调保障房建设

反思工程质量问题

陈重指出,对于工程质量安全,作为部门,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但是事故仍有发生,一些建筑工程的质量问题也屡次曝光。住建部也在反思,到底应该采取哪些更加有效的措施来有力的促进建筑工程质量的好转和提高。 (根据访谈实录整理)

更多精彩内容:住房城乡建设部谈“在建住宅工程质量”

相关阅读:

住建部警示楼市泡沫苗头 三大核心政策仍保"稳"

住建部:加大低价位、小户型住宅建设信贷支持

住建部:公务员住房保障不应享超国民待遇

住建部:担心房价涨速 不再出台刺激性政策

住建部副部长:建不建"经适房"由当地政府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