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北京8区县34个违规大棚项目基本已拆除

新京报  2009-07-16 06:32

[摘要] 北京违规“大棚房”目前基本完成拆除整改。记者昨日从国土部门获悉,仅昌平区就拆除超标大棚管理用房1528栋,建筑面积约15.28万平方米,包括12个存在超标大棚管理用房项目的超标管理用房。

北京违规“大棚房”目前基本完成拆除整改。记者昨日从国土部门获悉,仅昌平区就拆除超标大棚管理用房1528栋,建筑面积约15.28万平方米,包括12个存在超标大棚管理用房项目的超标管理用房。【延伸阅读:国土部回应北京强拆"大棚房""大棚房"不具合法性

全市8区县共有34个大棚项目

此前市国土局曾发布,北京全市发现了34个以设施农业、观光农业为名,变相进行违法建设,搞所谓的“大棚管理用房”的项目,这些项目占地面积约4617.3亩(含基本农田1705.3亩)。其中,农业大棚1431.4亩,占总用地的31%,各类“配套用房”554.1亩,占总用地的12%。这些非法建筑分布在郊区8个区县,占全市农业大棚总量的2.2%。【延伸阅读:京6月底前推倒全部大棚房 警惕变相建小产权房

6月底,市国土、监察部门对全市进行检查。昨日,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的违规“大棚房”已经基本拆除整改,只有个别项目目前正在走司法途径。近期,国土部将派工作组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和验收。【延伸阅读:大棚建别墅面临强拆 业主不受法律保护索赔难

昌平整改大棚每棚补助3万

据了解,今年4月,昌平区就启动了违法农业设施专项整治,并确定全区1500多个超建设标准的温室大棚于7月底前全部拆改。

昨日,昌平区兴寿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全镇范围内的419个大棚目前已进入整改阶段。对于按要求整改的大棚,镇政府将给予每棚3万元的补助。

而龙海生态园的承租人表示,目前100多承租户的大棚已全部在7月3日拆除完毕,但并未得到镇政府的补偿。同时,每名承租人当年投入的几十万元,其损失由谁承担?政府即便提供几万元补贴也无法解决真正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