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限价房刚交房就出租 月租金最高达7000元

京华时报  2009-07-15 06:56

[摘要] 本市首个限价房——西三旗旗胜家园6月30日交房到现在才过去半个月,小区里就出现了出租房屋的现象。昨天,记者在小区里看到,刚刚开始办理入住的D区8号楼的一层几乎全部租给了装修公司。

本市限价房——西三旗旗胜家园6月30日交房到现在才过去半个月,小区里就出现了出租房屋的现象。昨天,记者在小区里看到,刚刚开始办理入住的D区8号楼的一层几乎全部租给了装修公司。【延伸阅读:北京限价房项目 提前竣工交用

昨天下午,记者在旗胜家园D16区看到,大门的8号楼一层住户全都敞开着大门,有的里面摆着桌椅、电脑,有的装满了五金配件,还有的则成了百货超市。

“我们都和业主签了租用合同。”一位出售五金商品的老板说,一般的商户至少租了两个月,最长的租期也有半年的。虽然都是一样的房子,但主路一侧的租金每月都有六七千元,另一侧房子的租金就只有3000元左右。因为主路更容易招揽客户。

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确实有很多房屋被业主出租了,但是他们很难判别那些租户是与业主签署了装修协议进驻的,还是纯商业租赁。而且,作为物业公司,他们没有权力制止,也只能劝阻。

这位负责人说,在与业主签署的业主公约里,他们提出业主不能将房屋用于商业的要求。虽然业主都签了字,但在业委会还没有成立的情况下,很难处理这件事。目前,他们已将该情况反映给住保部门和工商部门。【延伸阅读:朝阳再推限价房地块

-名词解释·限价房

限价房是一种限价格限面积的商品房,主要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是目前限制高房价的一种临时性举措。与一般商品房不同的是,限价房在土地挂牌出让时就已被限定房屋价格。限价房准入标准明确提出,申请家庭的人均住房使用面积须在15平方米以下。

-观点

限价房出租有违社会观感

相比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中规定不得出租或出借以及从事居住以外的任何活动的规定,限价房新政对此并未作明确说明。但限价房能否进行出租曾引发争议。

据一名不愿具名的称,对于缓解还贷压力、交通不便等因素不得不租房的住户,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以获利为目的租房的现象,不仅给小区的安全带来了一定威胁,更严重违背了社会观感。限价房是政府解决中等收入阶层的一种调剂型商品房,其根本的要求是,限价房是自住房。 【延伸阅读:政协委员毛大庆:限价房"门槛"以人群划分不可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