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自建房倒塌 全村停建清查

新京报  作者:展明辉 熊巧   2009-07-09 07:05

[摘要] 牛栏山镇政府称下坡屯村清查活动无期限,直到检查完为止

牛栏山镇政府称下坡屯村清查活动无期限,直到检查完为止

■“自建民房倒塌2死6伤”追踪

  前日,下坡屯村自建房倒塌发生后,顺义牛栏山镇政府要求该村全部自建房停工,清查安全隐患。镇政府表示,公安部门仍在对倒塌房房主和“施工头”进行调查。

7月6日下午5时许,下坡屯村一自建房施工过程中,围墙倒塌,8名工人被埋,其中2人当场身亡。(本报昨日报道)

顺义牛栏山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自前日起,他们已要求下坡屯村对自建房停工进行清查,如果发现有村民聘请施工人员,或者所建房不合国家规定的,将予以勒令整改。“这次清查活动没有期限,检查完为止。”该工作人员说。

针对自建房倒塌一事,顺义区建委工作人员表示,只有二层及二层以上,或30万元以上,或300平方米以上的自建房,才需要在建委办理开工许可证。办证后,建委监督站根据工程规模的大小,派遣一至多名监督员进驻该工地,直到工程完工后,再进行验收工作。

建委工程科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不符合上述条件的自建房,村民无需进行审批,只应在开工前,向其所在村委会和镇政府进行汇报、沟通。因此,此类自建房,也没有相关人员对其质量进行监测。

“没有哪个村民要求我们过去验房的。”该工作人员表示。

■ 回访

村民图雇土施工队

一位正在建房的村民说,农村盖房子都是自己先计划好,基本都不用画图纸。然后,提前去把建筑材料买回来,再找村口的土建筑队施工。盖两三间房,也就数千元。

该村民说,“我从没听说过,村民盖房子找正规施工队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