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西三旗旗胜家园 首个开工限价房交用

京华时报   2009-07-01 07:53

[摘要] 昨天上午,北京首个开工建设的政策性住房项目——西三旗旗胜家园正式交用。4645户限价房和廉租房业主将在近期陆续办理入住手续后领取自家的房门钥匙。

西三旗旗胜家园开工限价房交用

虽然看房的时间很短,来自什刹海街道、64岁的杨文清心里还是踏实了许多,离开的时候,他一扫凝重,笑了出来

西三旗旗胜家园开工限价房交用

昨天,旗胜家园交付使用,10位居民代表从市领导手中领到了象征的金钥匙

昨天上午,北京开工建设的政策性住房项目——西三旗旗胜家园正式交用。4645户限价房和廉租房业主将在近期陆续办理入住手续后领取自家的房门钥匙。

几名居民代表领完金钥匙后,参观了即将入住的旗胜家园。 本版图片本报记者吴平摄

业主下跪感谢

上午9点30分,市委书记刘淇、市长郭金龙、主管住房的副市长陈刚,以及市建委有关领导准时到达西三旗旗胜家园小区内。在旗胜家园交用仪式中,市领导将手中象征房门钥匙的金钥匙交给10名业主代表,并向这些业主表示祝贺。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发言后突然面向市领导跪倒在地上。“快起来,快起来!”几位市领导赶忙伸手搀扶他站起来。【延伸阅读:朝阳再推限价房地块

据了解,跪倒在地上的男士姓李,家庭条件困难,去年他通过配租获得一套旗胜家园的廉租房。“我天天盼望住进自己的房子。”李先生说,目前他一直租住在外,自己又患有重病,还需要花钱治病,所以一直都想早点住进廉租房。来自什刹海街道、64岁的杨文清老人分到了一套一居室,交房仪式后,他迫不及待地来到新房参观,记者一路跟随他,参观完后,老人心里踏实了很多,露出笑容。

照明用太阳能

据介绍,该小区由18栋绛红和灰色相间颜色单体住宅楼组成,分别为11-28层的板楼,一梯4或5户,南北通透。限价房的住宅套型建筑面积全部在90平方米以下,其中,两居室户型面积60-80平方米,比例占60%以上。而400余户廉租房则为36-46平方米的一居室,并且进行了简单装修,业主拿到钥匙即可入住。

记者看到,小区内的绿化也已经全部完成,绿树、草坪点缀在楼宇之间,显得十分简洁大气。值得一提的是,该小区内还设置了6组太阳能板,在白天收集太阳能,用于夜间小区内路灯供电。走进新房,朝南的房间内阳光照射进了房间一大半,整个房间内显得格外通透明亮。据了解,旗胜家园整体交用后,开发商每天可为200户业主办理入住手续,四千余户业主预计将在1个月内陆续拿到钥匙。

体育明年启用

据了解,旗胜家园小区原是北京轮胎厂,在小区建设时,住总集团特意保留了几十棵老树和一座老亭子,其景观设计突出了北京文化韵味。小区的三个居住组团分别由月白风清之明庭、绿径清幽之林阁、春和景明之和府3个绿化单元组成,从小区上空俯瞰,几万平方米的绿地仿若3条动感的绿带飘在楼中。街心公园正中的老亭子被命名为“静亭”,独具特色的静亭与耸立的现代住宅楼遥相辉映将成为旗胜家园的标志景点。

目前,作为小区配套的3.8万平方米体育活动已施工至结构3层,明年这里将建成游泳、台球、温泉理疗等场所。与此同时室外还将建成有2万平米的免费篮球、网球和大众健身的场所。【延伸阅读:通州开建今年限价商品房 提供房源446套

-链接

2007年4月30日,住总集团以13.9亿元中标本市两限房地块。2007年9月9日,北京住总集团举行西三旗两限房、廉租房项目建设启动仪式。2008年12月7日,小区结构工程完工,整体进入装修阶段。2009年7月1日,小区整体竣工交用。

相关阅读:

业内人士曝北京限价房利润率8%-10% 经适房3%

政协委员毛大庆:限价房"门槛"以人群划分不可取

限价房不该退出江湖?

中国限价房项目被60多户业主提请仲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