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京出台鼓励政策:跨国公司总部高管均

新京报  作者:廖爱玲   2009-06-30 07:29

[摘要] 跨国公司在京地区总部高管人员,首次可以不受学历、年龄限制办理北京户口;今年1月1日后在京新设立或新迁入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可获得最高1000万元人民币的补助。昨天上午,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发改委、公安局等8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鼓励跨国公司在京设立地区总部的若干规定实施办法》。

跨国公司在京地区总部高管人员,首次可以不受学历、年龄限制办理北京户口;今年1月1日后在京新设立或新迁入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可获得1000万元人民币的补助。昨天上午,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发改委、公安局等8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鼓励跨国公司在京设立地区总部的若干规定实施办法》。

  总部负责人年奖百万

新实施办法规定了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具体补助标准,除了一次性资金补助外,租用用房给予连续3年租金补助,第1年可补30%,自建或购买用房每平方米补助1000元,但5年内不得对外出售出租。另外,对符合一定条件的总部主要负责人,以市政府名义每年可奖励100万元。【延伸阅读:鼓励跨国公司在京设总部 北京加大资助与奖励

市商务委副主任束为表示,补助和奖励全部由所在区县先全额兑现,由市区两级分担或市级承担,符合条件的企业应在每年8月到9月提出申请。

出入境和居留均可享便利

束为介绍,办法制定了人才引进和奖励的具体政策,首次规定地区总部及其研究开发机构聘用的高管人员可不受学历、年龄等限制办理北京户口。【延伸阅读:着急用人 跨国公司人才拉“短工”应急

同时,总部引进急需紧缺的具硕士以上、或本科以历并取得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且45周岁以下的人员,也可申办户口;聘学士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可办《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在出入境签证和居留方面也能享受便利措施,如属于外籍高管和技术人员的,可办理不超过5年的多次入境签证、有效期5年的外国人居留许可证等,并可优先办理《外国人居留证》等。【延伸阅读:跨国公司总部进京补千万 高管可办北京户口

市商务委副主任束为介绍,目前北京累计批准的具有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性质的外商性公司有164家,经商务部门认定的有41家。

相关阅读:

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落京将获补助

海南房地产:危机下跨国公司避风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