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长沙商品房公开销售按套定价 必须上网亮实价

京华时报  2009-06-27 08:22

[摘要] 据新华社电7月1日起,在长沙购房的消费者可以在购房前查询每套商品房的价格。长沙市房产信息主任曾峰介绍,商品房公开销售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必须在长沙市房屋产权管理局政务网进行价格公示,所公示的商品房销售单元必须按套定价,这一规定于7月1日起实施。

据新华社电7月1日起,在长沙购房的消费者可以在购房前查询每套商品房的价格。长沙市房产信息主任曾峰介绍,商品房公开销售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必须在长沙市房屋产权管理局政务网进行价格公示,所公示的商品房销售单元必须按套定价,这一规定于7月1日起实施。

根据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销售代理服务机构在商品房公开销售前,对预售许可纳入当期交易的做好明码标价。所公示的商品房销售单元必须按套定价,不能以笼统的均价进行公示。

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销售代理服务机构在售楼部公示的商品房销售单元的价格,必须与政务网上公示价格一致,如存在差异,商品房网上交易系统将以政务网上公示价格为准。

商品房产权转移登记代收代付的具体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收费依据,以及商品房项目的前期物业管理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及收费标准等内容将同期公示。

商品房网上交易系统对于每个销售单元实际签约单价,较公示单价实行10%以内上下浮动限制管理,对超过或低于公示单价10%的销售单元,将限制签订电子合同。以一套每平方米1000元的商品房为例,每平方米实际成交签约价格只能在900元-1100元之间浮动,超出这个范围,双方谈妥也无法签订电子合同。

“商品房在销售过程中需要调整销售价格的,开发商应当在执行调整价格的24前,通过商品房网上交易系统对售价进行修改,并在政务网上重新公示,系统将控制在修改完毕24后才能进行网上签约。”曾峰说,这样做正是为了规避开发商随意公布公示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