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购卖4年未获产权证 600人向开发商要产权

京华时报  作者:彭科峰  2009-06-27 08:18

[摘要] 4年前,冲着高额的返利,六百余人先后购买木樨园世贸商业的商铺。4年后,者们发现,绝大部分人不但至今未能得到商铺产权,部分者所购楼盘还被银行抵押拍卖,众多业主愤而成立业委会维权。昨天,者代表称,他们将集体起诉开发商。

4年前,冲着高额的返利,六百余人先后购买木樨园世贸商业的商铺。4年后,者们发现,绝大部分人不但至今未能得到商铺产权,部分者所购楼盘还被银行抵押拍卖,众多业主愤而成立业委会维权。昨天,者代表称,他们将集体起诉开发商。

购4年未获产权

“商铺停止返利,我们要求退铺,开发商说没钱,产权证又不给我们。现在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昨天上午,者吴女士说起自己的遭遇满脸无奈。

2004年10月,吴女士与木樨园世贸商业的产权方北京恒泰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恒泰基业)签署了《商品房买卖合同》,购买了位于7层的90多平米的商铺,共需支付91万的房款。为此,吴女士向银行贷了为期10年的房款共45万。

同时,吴女士还与恒泰基业签署了一份委托经营协议。按照协议的规定,业主将铺位交由开发商代为经营,合同签订了4年,在此期间每年业主会收到10%的返还款,按季返还。而2005年以后,委托经营协议则由业主与受恒泰基业委托对世贸进行物业管理及招商的北京京明世纪商品市场有限公司签订。

和吴女士一样,因为高额返利而购买商铺的者有600余人。

高额成泡影

昨天,多名者证实,开发商承诺,4年委托期满后,恒泰基业承诺根据业主本人要求可以原价回购,也可以根据业主要求为业主办理产权证书。

“当时就是冲着高去的,按照当时与开发商签署的委托经营协议,每个季度可以2万多,还是很诱人的。绝大多数的业主都是抱着同样的想法趟进了这摊浑水。”吴女士一脸的无奈,“如今恒泰基业普遍拖欠了2到5个季度的返利,个别的业主甚至被拖欠了2年。”更让吴女士无奈的是,协议上写明的4年期满就可以办理的回购,如今也成了泡影。不少者因此背上了沉重的债务。

“返利欠着,退铺不成,那至少把产权给我们吧。但是至今为止,拿到产权证的业主寥寥无几。”吴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双方当时签署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规定所售房屋是产权商品房,出卖方应该为买受人办理产权证书,并在买房合同第十六条明确规定“出卖人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后365日内将办理权属登记需由出卖人提供的资料报产权登记机关备案。”吴女士介绍,业主们曾到丰台区建委房地产交易去询问过,“建委表示,恒泰基业至今未把大产权证及分割小产权的测绘报告交到建委备案”。昨天,丰台区建委对这一说法予以证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