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5月北京房产贷款增158.5亿 二手房贷猛增35.7亿

新京报  作者:张学冬 李宛霖   2009-06-20 09:00

[摘要] 央行营管部昨天(6月19日)公布的北京市5月份金融运行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市新增人民币贷款436.2亿元,其中中资金融机构的房地产业贷款就增加158.5亿元,占新增贷款超过36%。

央行营管部昨天(6月19日)公布的北京市5月份金融运行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市新增人民币贷款436.2亿元,其中中资金融机构的房地产业贷款就增加158.5亿元,占新增贷款超过36%。

5月末,北京市人民币贷款余额23028.6亿元,比上月末增加436.2亿元,至此,前5月累计增加2884.4亿元,同比多增1835.9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76.1亿元,同比多减83.9亿元,而中长期贷款增加448.6亿元,同比多增367.2亿元,票据融资增加63.4亿元,同比多增153.7亿元。

而从贷款投向上看,房地产业占据首位,占比超过36%。5月份中资金融机构新增贷款中,房地产业增加158.5亿元、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增加99.7亿元、批发和零售业增加65.2亿元、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加64.9亿元、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增加55.4亿元。

与此同时,人民币个人款增量5月份也抢眼,占比超过10%。5月人民币个人款当月增加55.8亿元。其中,中资金融机构个人购房贷款增加48.8亿元,同比多增47.9亿元。二手房贷款继续前两个月的猛增态势,5月份增加35.7亿元,同比多增15.8亿元。4月份个人购房贷款增加48.8亿元,同比多增47.9亿元。

在宽松货币政策提供的充裕资金的推动下,今年3月以来,二手房市场量价齐升。不过5月份的情况有所改变,根据北京市统计局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5月份二手房交易量环比下降8.3%,同时带动其交易价格再次走低,环比下降0.2%。

此外,在存款方面,5月末,人民币储蓄存款增加123.6亿元,其中,活期储蓄存款比上月末增加0.6亿元,定期储蓄存款比上月末增加122.9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