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2009年前半年中国楼市大事记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黄光盖  2009-06-19 14:30

[摘要] 2009年前半年中国楼市大事记

一月:中科院撰文指出已经有25家房企负债率超过警戒线,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均在内。而北京市政府已经开始研究取消二套房政策并在1月23日暂停了对外国人在京购房的限制,北京市建委也推出了意在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15条新政”,与此同时,北京多家银行出台存量房贷优惠。

二月:北京部分楼盘和银行悄然对二套房贷进行松动。在早前的各种政策和其他因素影响下,楼市“小阳春”渐显。但在2月2日,国务院紧急下发指令,叫停重庆购房退税政策,几个楼市热点城市的领导人也相继表态,声称没有救楼市的打算,这让开发商在面对有所上升的销量时也没法展露笑颜

三月:一线城市楼市迎来“小阳春”。到了3月21号,中国房地产市场发生了一件另人都惊掉眼镜的事:武汉百步亭的楼盘还未开盘,购房者就提前在那住帐篷排队,逼得开发商提前开盘。这种现象在其他城市也频频上演,如果说开发商一开始还无法相信这些的话,到最后随着销量的上涨,销售资金的回笼,开发商终于相信:楼市开始走出冰点了。于是就有了“北京多个低价楼盘上涨10%”等类似报道。

四月:北京4月份商品房期房销售创3年来,从4月到5月,楼市并没有如设想中的重归沉寂,而是以一种诡异的方式继续高歌猛进,并一改先前的“价跌量升”的局面,开始“价量齐升”。

五月:楼市继续了4月份的火热,广州5月份一个月卖掉了13253套住房,为2008年以来之最;而在北京,多个楼盘选择了集体每平涨三千。截至5月31日,富力地产的2009年销售额已经达到101亿元,成为继万科、中海、保利之后,第四个跨入百亿俱乐部的开发商。而随着资金的回笼,开发商也开始了抢地行动,标志性事件是富力以10.22亿元拍下广渠门10号地,成为北京新。

六月:大部分楼市继续着“涨声”一片,而到这时候,当王石再次抛出拐点论时,似乎没有多少人相信楼价会下调了。而广渠路15号地的争夺又要开始,对于通胀的预期恐怕还会使更多资金进入楼市抬升房价,而国家政策是否会再次收紧?这些都影响着下半年中国楼市的走势。中国楼市路向何方?搜房网将与您共同关注。

2009年前半年中国楼市大事记

专题:下半年房价还会涨吗?有没有下跌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