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公共租赁房首次对外来人口开放 低于市场价

新京报  作者:李立强  2009-06-19 07:25

[摘要] 北京公共租赁房首次对外来人口开放 低于市场价

刚毕业的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将可在京申请公共租赁房,其租赁价格低于市场价。昨日上午,在北京市常委会“保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专题调研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冀岩介绍,6月3日,公共租赁房管理办法已经市委常委会审议原则通过,将于近期修改完善后下发。【延伸阅读:广东试点政策性租赁房制度 解决"夹心层"住房

据悉,这是首次对公共租赁房的供应对象加以明确。而在此前,北京政策房只对北京户籍人口开放。

公共租赁房是以低租金租赁的政策性住房,由政府负责建设或回购,供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赁居住。

市住建委副主任冀岩在汇报中透露,随着公共租赁房的推出,北京住房保障管理体系基本建立:没有购房支付能力的低收入家庭,实行廉租政策;对有一定支付能力的住房困难家庭,配售经济适用房;针对中等收入家庭的自住需求,提供限价房。此外,对于夹心层和过渡期住房需求的,提供公共租赁房。北京将用3年时间基本解决全市约28万户居民的住房困难。

- 政策解读

【供应对象】 大学毕业生可享公共租赁房

冀岩表示,公共租赁住房的供应对象首次明确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包括已通过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资格审核,尚在轮候的家庭以及其他住房困难家庭。公共租赁房面对的人群就是夹心层,其中也包括刚毕业的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而在此之前,北京的保障房市场只对北京户籍人口开放。

据介绍,今年北京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的面积将达到50万平米,包括政府直接组织建设的项目;在亦庄开发区、中关村园区、顺义空港园区等园区建设的项目以及一些单位自建的项目。同时,今年政府将计划回购一批现房作为首批公共租赁住房投入使用。【延伸阅读:08年开工政策房年内配售 租赁房政策近期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