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广州公积金回应年薪27万质疑:月薪不足四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6-18 07:39

[摘要] 广州公积金回应年薪27万质疑:月薪不足四千

“员工支出和基金并不挂钩,基金产生的收入提取贷款风险准备金和管理费用后,全部上交市财政用于城市廉租住房建设。”【推荐阅读:购房者队伍不断扩大 广州住房公积金“入不敷出”

“大城市中广州公积金的人均是的,但在同等基金规模中管理费。”【推荐阅读:公积金遭挤提广州职能部门急澄清

——广州市公积金管理负责人

昨日有媒体报道“广州公积金一年的管理费用超过2000万,人均管理费超过27万元”,影射其用来发放职工工资的消息一出,网民市民哗然。对此,昨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公积金员工的工资是由市政府参照公务员标准统一发放的,每年的管理费用预算是报财局交审议通过的。在各大城市来说,广州公积金的单位管理费用是的。【推荐阅读:广州楼市“反价”持续 房价4月份领涨】

2007年度:公积金管理费2600万元

根据广州公积金公开发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广州公积金5.15亿元,预计提取贷款风险准备金和管理费用后,交市财政用于城市廉租房住房建设资金4.23亿元。其中差额0.92亿元为贷款风险准备金和管理费用。【推荐阅读:广州住宅存量仅余1.2万多套 创近年来水平

公告没有写明0.92亿元的分配。但记者从广州公积金网上发现,在2007年,广州公积金共实现3.12亿元,其中按规定提取贷款风险准备金0.35亿元,经财政批准提取管理费0.26亿元,上交财政用于城市廉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2.51亿元。

据悉,根据《住房公积金财务管理办法》,管理费用包括基本工资、补助工资、职工福利费、社会保障费、助学金、公务费、业务费、设备购置费、修缮费、其他费用和专项资金,专项资金是指公积金从财政部门取得的有指定项目和用途并单独核算的资金。

管理费预算:每年都提交审批

广州市公积金负责人表示,采取的是收支两条线的管理模式,员工工资参照公务员的标准,由广州人事局编制年度预算,提交批准,由广州市政府统一发放,“一分钱都不多发,没有一分公积金中的钱。”“员工的支出和基金的并不挂钩,基金产生的收入,按照国家的规定,提取贷款风险准备金和管理费用后,全部上交市财政用于城市廉租住房建设。”

公积金:普通员工月工资4000元

他透露,他们普通工作人员的月收入不超过4000元。那么,管理费到底包括哪些?“有公积金管理系统的建设、设备的维护、经费、租用光纤线路租金、政策宣传费用、聘请律师审计费等。”该负责人表示,“在大城市中,广州公积金的人均是的,在同等基金规模中,管理费用是的。”

记者试图查找其他城市的公积金管理费用,发现不少城市公开的公积金年度执行报告中并没有这一项。

上一篇:广州楼市“反价”持续 房价4月份领涨

下一篇:房价再度高企 上海广州欲转手抑制楼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