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置业提示:二手房 产权不要超5年

新京报  2009-06-09 16:01

[摘要] 方女士29岁,在一家公司做职员;先生34岁,是个体经营者,夫妻二人计划今年要宝宝。目前家庭年收入40万元(不保证可持续),有70万元5年定期银行存款(2008年9月-2013年9月),股票型基金15万元(2007年下半年入市,目前还处于亏损),有活期存款53万元。

个案资料

方女士29岁,在一家公司做职员;先生34岁,是个体经营者,夫妻二人计划今年要宝宝。目前家庭年收入40万元(不保证可持续),有70万元5年定期银行存款(2008年9月-2013年9月),股票型基金15万元(2007年下半年入市,目前还处于亏损),有活期存款53万元。

方女士有基本社保、重大疾病险10万元,定期寿险30万元;先生只有定期寿险30万元。家庭生活在北京,有住房一套,市值92万元,无银行贷款。

理财目标

目前的经济状况是买房好还是选择理财产品好?

保证孩子上完大学所需的费用。

想10年后退休,做好退休后的生活保障的贮备。

财务状况分析

方女士家庭正处于家庭事业形成期,事业曲线正是逐年攀升阶段,目前平均每月会有3万多元的收入,按照北京的生活标准估算每月应该有2.6万元左右的结余,保持较高的结余比例有利于现金的积累。不过随着孩子的诞生,家庭的开支就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家庭资产目前分为房产、存款和三部分,但是比重只占净资产的7%左右,这个比重过低。而且由于是高位入市,经过这一次市场的冲击应该是损失惨重。另外家庭没有任何负债,家庭财务处于一个比较安全的状态。但是考虑到方女士家庭收入的不稳定性,建议利用银行工具进行调整以保证每年现有的固定收入。

理财建议

买房通过租赁平衡月供

在房产的时候建议选择产权不超过5年的交通便利的二手房,首先是因为5年的时间可以有效衡量房屋的质量;其次是便于租赁来平衡月供。目前北京二手房平均价格在14000元左右,商业银行贷款利率在5.9%左右,如果购置100平米的房产需要140万元,首付28万元,贷款112万元,分30年偿还,月供为6643元。

如果租金收到3500元,每月所负担的月供是3140元左右,这样月供只占月收入比例的不到10%,不会给日常生活带来太大的压力,达到了一劳永逸的效果。同时还可以随时留意贷款利率的浮动,选择提前还款或部分还款来缩短贷款年限。

三成资产

从以往经验来看,的比重占净资产的50%之内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比例。在预留2万元应急储备金,以及房贷首付后,方女士的活期账户里还有23万元可供支配,建议按照比例进行组合型:20%用于购买国债,以目前国内银行利率形势来看还有一定的降息空间,可以利用国债来规避其风险。30%用于,无论是历哪一时刻一直具有资产保值的作用;今年以来,的开采成本增加,加上其开采量的限制,金价的走势从长远来看会呈阶梯性递增,具有长期的价值,方式上建议选择纸或现货延期交易。另外20%可以股票,对于股票建议考虑购买一些蓝筹股或大盘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