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今年涨薪幅度四年最低 六成企业没住房公积金

新快报   2009-06-08 10:36

[摘要] 昨天,智联招聘薪酬数据研究发布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现状调研”结果。这份涉及全国886家企业的调研结果显示:今年加薪幅度将达2006年以来最低值,薪酬增长率连年攀升的现象首被打破。

昨天,智联招聘薪酬数据研究发布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现状调研”结果。这份涉及886家企业的调研结果显示:今年加薪幅度将达2006年以来值,薪酬增长率连年攀升的现象首被打破。

  两成企业薪酬无增长

在关于薪酬增长比例的调查中,薪酬增长的企业比例为75%,持平的为19%,下降的为6%。但其中六成多企业涨薪幅度不超过10%。根据智联招聘薪酬增长率的统计,2006年、2007年和2008年薪酬增长率分别为8.6%,9.7%和13.8%,预计2009年薪酬增长率为7.8%,这意味着近些年薪酬增长率持续攀升的情况将被打破。

今年,仍有84%的企业有毕业生招聘计划,但其中近五成企业起薪点无变化,只有27%的企业起薪点上升,还有近一成企业起薪点出现9%的下降。数据显示,企业在招聘毕业生的起薪点上与去年基本持平,说明企业在储备人才方面的重视程度并未降低。

六成企业没住房公积金

在企业现行的福利和补贴政策上,能向员工提供法定社会保险比例为86%,提供住房公积金比例为40%。提供膳食、通讯、交通、节日、体检、培训、旅游等相关福利补贴企业超过三成,是目前主流的福利补贴项目。

在年休假方面,仍有三成企业无年休假福利,18%的企业有固定年休假,但天数与入职时间无关。

七成企业没裁员动作

危机下,69%企业并没有裁员动作,25%企业在10%以内精简人员,4%的企业裁员10%-20%,另有3%企业裁员超过20%。在一定程度上,部分企业还是受到了经济危机的影响,裁员也是企业重新修整组织架构和业务的方法之一。不过在员工遣散政策调查中,有37%的企业根本没有合情合理的员工遣散政策。只有22%的员工可以享受到相关赔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