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主管部门称北京未发现假按揭 企业无违规现象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09-06-05 07:47

[摘要] 近期,北京等城市的退房情况备受关注。有媒体报道,北京出现“超高退房率”,并质疑楼市是否继续回暖。昨日,北京市房地产协会表示,所谓“北京高退房率”,是对数字的误读。

近期,北京等城市的退房情况备受关注。有媒体报道,北京出现“超高退房率”,并质疑楼市是否继续回暖。昨日,北京市房地产协会表示,所谓“北京高退房率”,是对数字的误读。

对于“超高退房率”的来源,有媒体称:“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期房退房公示’长达118页,共有1759条退房记录。这些楼盘的退房数据是根据其销售许可证号进行统计的”。

对此,北京市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陈志表示:“这看似有根有据,但实际上,误读恰恰出在这里”。

陈志说,上述退房总量,是按照项目销售许可证号统计的总量,这就包括2006年至今的数量。“将3年多来累计的数量当作近期的退房情况,并得出今年的退房率,这是不科学的”。陈志还表示,上述退房中,包含商品住房、用房、商业房、配套商业房等类别,“连车库都包含在内”。因此,用这个总量来显示商品住房的退房率,也不合理。

房地产协会同时发布了今年北京的退房率。陈志介绍,退房是指“购买商品房网上签约完成后,购房人不要房子”的情况。据统计,今年前5月,北京市预售商品房退房率为4.7%。对于4.7%的数字,陈志表示,“与前几年情况大体相同”,比去年同期还下降了3.4%,这是一个正常的退房率。

据了解,北京市住建委从4月28日起,在“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退房公示中,明确列出每套退房的具体情况。如签约时间、退房时间、房屋性质等内容。

-新闻背景

北京“退房潮”之忧

近来,北京等地是否出现“退房潮”成为关注热点。多家媒体报道称,今年以来,在楼市成交回暖、许多项目宣告“开盘即售罄”的同时,退房现象却不断增加。今年以来,北京的一些在售项目的退房率超过10%,有的甚至超过30%。媒体质疑房地产市场是否虚假繁荣。此外,有业内人士担心,退房现象增加的背后,不排除某些开发商通过假按揭“自买自卖”,从银行套现,缓解资金压力,回避售楼尴尬。

相关新闻

北京建委回应退房率超30%:假按揭说法太牵强

新京报评论:查查退房潮后的假按揭

下一篇:需求释放+通胀预期 基金经理热捧地产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