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土资源部官员:小产权房"转正"系"理解偏差"

新京报  作者:吴鹏 马力   2009-06-01 07:14

[摘要] 深圳将为小产权房发出“准生证”的消息引来诸多关注。国土资源部一位官员昨日分析说,深圳土地已经全部国有,而公众普遍理解的“小产权房”是建设在集体土地上的商品房,深圳将为“小产权房”发出“准生证”是理解上的偏差。

深圳将为小产权房发出“准生证”的消息引来诸多关注。国土资源部一位官员昨日分析说,深圳土地已经全部国有,而公众普遍理解的“小产权房”是建设在集体土地上的商品房,深圳将为“小产权房”发出“准生证”是理解上的偏差。

上述国土部官员分析说,深圳本身具有特殊性,各地小产权房问题也各不相同,他目前没有听说国土部对深圳这一政策干预或者推广的消息。这名官员说,国土资源部对“小产权房”的态度已经明确,农村集体用地是不能用来建小产权房的。小产权房不符合国家现行法律规定,更不受法律保护。

所谓小产权房有没有可能“转正”?很多人将希望寄托在即将出台的“农村集体土地流转办法”和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上。国土资源部熟悉政策法规的官员透露,“农村集体建设土地流转办法”中不会涉及小产权房的内容,而《土地管理法》修订案或将于明年上半年出台,修订案与其之后的一系列配套文件,会有部分内容涉及农村土地流转,但他未透露是否会对小产权房有所影响。

北京市国土局相关人士表示,北京目前对于小产权房没有政策出台。同时记者从市获悉,目前暂时还没有相关立法调研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