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中国房地产网络化管理第一人:万科董事长王石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吴雅卿  2009-05-30 15:14

[摘要] 在运用网络力量管理企业的案例中,王石身兼几个“第一人”的美誉。除了自己亲自担当斑竹的王石ONLINE外,王石也将“管理e线”、“万科电子商务建材采购网”这些网络平台融入到万科的企业文化中,在平等的交流和畅通的沟通中,人们感受到这个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的透明和朝气。

万科董事长王石
万科董事长王石

在运用网络力量管理企业的案例中,王石身兼几个“人”的美誉。除了自己亲自担当斑竹的王石ONLINE外,王石也将“管理e线”、“万科电子商务建材采购网”这些网络平台融入到万科的企业文化中,在平等的交流和畅通的沟通中,人们感受到这个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的透明和朝气。

>>>精彩推荐阅读

e住宅运动:房地产业如何触网

万科E化成本管理 

"行者"王石的履冰1年 他不是地产商的活雷锋

除了享誉业界的《万科》周刊以外,人们也不应该忽视在万科的企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网站或频道,比如万科的“管理e线”和“万科电子商务建材采购网”。 王石首先赋予网络平台“BBS管理”功能。他认为,互联网对于传统企业是一种颠覆性的力量。“互联网带给传统行业的一大好处就是效率提高。只有信息的扁平化,才能有管理的扁平化。”

而在采购供应的交易平台层面,有利于控制成本是建网直接的效果,高明处在于统一标准、推动游戏规则建立的考量。万科首先利用网络进行联合采购实践,这使得采购成本大大降低,而维护这个网络平台的费用则仅仅是所降成本的部分而已。

万科认识到,互联网的迅速崛起,在开发商与消费者之间、在管理层与员工之间、在经营层与股东之间,构筑起更直接、便利、互动的沟通渠道,并促使彼此间的关系走向“对等”。它不仅对企业的管理流程以及客户服务意识、股东回报意识的提升提出了新的要求,更有价值、更有意义的是它于增强企业透明度是一节省成本的有效工具。

至于发展商建立网上客户投诉管道,会不会不利于企业的正面形象,甚至会不会被竞争对手所利用,权衡中可以见出万科的企业境界。万科坚持开放网站的做法,认为“这符合透明度的原则”,为“万科在投诉中完美”承担风险。【推荐阅读:08地产人物:王石“最有远见”但“最昏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