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温州购房门事件 购房者6月底前按差价补交房款

北京青年报  作者:孙昌銮  2009-05-23 07:22

[摘要] 4月初,有网友发帖曝光温州旧城改建指挥部领导利用职权将拆迁房中最好的顶层房、跃层房以远低于市场的价格给自己和相关官员购买,购房者除了旧城改建指挥部工作人员外,其他绝大多数来自市政府、、发改委、公安局、房管局等当地政府实权部门。

温州公布低价购拆迁安置房处理结果对责任人立案调查———

■温州“购房门”事件

4月初,有网友发帖曝光温州旧城改建指挥部领导利用职权将拆迁房中的顶层房、跃层房以远低于市场的价格给自己和相关官员购买,购房者除了旧城改建指挥部工作人员外,其他绝大多数来自市政府、、发改委、公安局、房管局等当地政府实权部门。

昨天下午,浙江省温州市纪委公布了温州市旧城改建指挥部以远低于市场价出售143套剩余房给相关官员的处理情况,并对事件责任人、温州市旧城改建指挥部主持工作的原党委书记、副指挥吴权书进行立案调查,至此,一度引起轰动的温州“购房门”事件暂告一段落。此前,温州市委书记邵占维5月19日在对话网友时首次对此事件回应称,存在擅自销售和擅自定价的问题,并将很快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6月底前完成房款结算和缴款

昨天下午,温州市纪委表示,根据温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旧城改建指挥部以暂定价销售143套剩余房的处理意见,温州纪委牵头成立的专门工作小组调查历时一个多月,作出以下处理:经两家具有一级资质的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公司对143套剩余房进行逐套评估,并经温州市发改委审定,综合平均价为11549元/平方米;温州旧城改建指挥部负责在2009年5月底前通知购房人,按温州市发改委审定的价格,在6月底前完成结算和缴款工作;购房人对市发改委审定的价格不接受的,双方可以依法解除购房协议。在这一过程中,温州市纪委、监察局负责对143套剩余房的处理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

此前,温州市旧城改建指挥部出售这143套剩余房的“暂定价”为8000元。根据网友披露的购买情况部分清单,其中购房面积的为得月花园小区的温州某实权局的局长,如果按照审定的11549元/平方米的均价推算,该局长建筑面积为288.67平方米的房子应补交1024489.83元,而这一名单中购房面积的另一局长也得补交36.3万元。

■外销拆迁房未经集体研究讨论

温州市纪委还通报称,经初步查明,温州市旧城改建指挥部主持工作的原党委书记、副指挥吴权书未按规定程序审批,未经集体研究讨论,擅自决定将剩余房源作为商品房对外销售,擅自决定将这些房源以暂定价预售,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应对其予以责任追究。另在调查中发现,吴权书还涉嫌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09年5月13日,温州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吴权书予以立案,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两家房屋中介通过两轮抓阄确定

昨日,温州市有关部门还公布了此次房价评估与审定的具体过程,这一过程由温州市发改委委托两家具有一级资质的房屋中介评估机构逐套按当时市场价进行评估并予以审定。

据介绍,房屋中介评估机构是温州发改委会同温州市监察局、财政局、房管局等有关部门,召集6家具有建设部颁发的国家一级房地产评估执业资格的房屋中介评估机构(均非温州地区),通过两轮抓阄的办法来确定其中两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