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798房东向承租方索赔5000万 法院已受理此案

京华时报  作者:刘杰  2009-05-20 14:08

[摘要] 798产权人近日将承租方深圳市德邦控股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798文化创意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索赔近5000万元,起因是承租方拖欠房租。

798产权人近日将承租方深圳市德邦控股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798文化创意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索赔近5000万元,起因是承租方拖欠房租。

798产权人近日将承租方深圳市德邦控股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德邦”)和北京798文化创意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798公司”)告上法庭,索赔近5000万元,起因是承租方拖欠房租。昨天(5月19日)下午,798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拖欠房租确有其事”。

798艺术区位于朝阳区酒仙桥,是北京市著名的文化场所,其产权人是北京七星华电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七星华电”)。

近日,七星华电将深圳德邦和798公司告上法庭。他们起诉说,2007年6月30日,公司与深圳德邦、798公司一起签订了《房屋 租赁 合同》,由深圳德邦租赁位于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面积为29008.09平方米的房屋,租期12年。稍后,三方签订补充协议约定,房屋租金按月缴纳;水费、电费、冬季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均由深圳德邦缴纳。

七星华电称,合同生效后,按照深圳德邦的要求,他们投入巨额资金对这些房屋予以改造。但自2007年7月合同一开始生效时,对方就拖欠房租、物业费等费用。七星华电多次催缴,对方仍拒绝支付。截至去年12月,深圳德邦共拖欠房租1424.51万元、物业费22.52万元。

七星华电表示,今年1月7日,他们向深圳德邦发出了《结束合同通知书》,通告结束双方《房屋租赁合同》及相关协议,要求深圳德邦依法承担违约责任,但深圳德邦至今仍未腾房并交付房租。最终,他们将对方告上法院,要求解除七星华电、深圳德邦、798公司的三方合同及补充协议,同时责令深圳德邦腾空房屋,并支付拖欠的房租、物业费、改造补偿款等共计近5000万元。

昨天下午,记者按照起诉书显示的电话向两家被告公司核实情况。798公司工作人员林先生说,目前尚未接到法院传票,不便对此事发表任何意见。但他称,“深圳德邦欠房租确有其事,是欠七星华电的,不是我们的。”

问及此案是否会影响798艺术区的经营时,林先生表示,“无可奉告,一切都等法院的审判吧”。

深圳德邦的佘先生则表示,目前还未收到起诉书,不便接受采访。佘先生称,798艺术区是深圳德邦和798公司共同承租和经营的。

标签:房东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