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京多楼盘开盘即售罄 业内认为性需求进入市场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吴雅卿  2009-05-19 17:27

[摘要] “从五长假开始,我们就开始看房了。但最近的楼市似乎又回到了从前排队抢房的时期,我们看中的几个楼盘几乎都是只有几百套房源,却有千人抢购。现在我们都在为抢不着合适的婚房而着急。”5月16日,在金泉时代的团购现场,筱悠在接受搜房网采访时无奈的表示。

搜房网讯 即将准备结婚的筱悠(化名)最近和男友陷入了买房的困扰当中。

“从五长假开始,我们就开始看房了。但最近的楼市似乎又回到了从前排队抢房的时期,我们看中的几个楼盘几乎都是只有几百套房源,却有千人抢购。现在我们都在为抢不着合适的婚房而着急。”5月16日,在金泉时代的团购现场,筱悠在接受搜房网采访时无奈的表示。

筱悠的个案不仅仅是偶然。据《新京报》相关统计数据发现,上周六及周日北京共有13个项目开盘销售。多数项目开盘当天即告售罄。一些项目甚至出现了久未出现的通宵排队队、千人摇号疯抢局面。

似乎一夜之间,楼市又重新回到了2007年的时代。

“前两月很多业内人士还在预测房价何时探底,可现在才到5月,市场似乎就又走到了V字型反转的上行通道,楼市的微妙变化真是令人难以捉摸。”媒体同行对搜房网记者如是感慨。

对于本轮楼市的回暖,许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现在进入市场的仍然主要以刚性需求和部分次刚性需求为主。但值得注意的是,需求也已开始显现萌动迹象。

以上周末开盘的金泉时代为例,据项目方统计,位于亚奥核心区的金泉时代推盘500套,搜房网团购当日认购460套,认购金额为6亿元,团购当天客户到访量则达到了1832名。

据搜房网对金泉时代项目方的采访获知,开盘当天有不少客户一口气买了多套房屋,而这样的客户比例占到了整体客户群的40%以上。

莫尼塔(北京)有限公司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尽管市场上对性需求是否是当前地产销售爆发性增长的推动因素之一尚存争议。但09年下半年,流动性推动地产市场进入扩张阶段,大量的性需求也会进入市场。

房地产高级经济师章林晓在接受搜房网采访时表示,由于通货膨胀的愈加扩大,不少有眼光的人重新选择买房保值,这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楼市的复苏期。

北京思源置地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刘伯庸强调,尽管外部环境存在走好的可能,但房地产还是需要注重流动性。

刘伯庸表示,一个项目是否具备好的前景,取决的因素是很多的。房地产最重要的因素是地段,地段会包括周围其他的配套,以及相关设施,以及区域未来的城市发展规划等,在这些方面来讲,都会影响房地产本身未来的空间。

标签:售罄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