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九成房企缺乏高素质策划人才

——国家房地产策划师职业认证释放百万岗位需求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王巍  2009-05-19 15:25

[摘要] 据国家房地产策划师官方网站---中国房地产职业网(www.crep.cn)最新统计,90%的房地产企业因招不到专业的策划人才而出现“策划乏力”的现象,房地产策划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将通过专业的培训考核,塑造高素质的策划人才队伍,使策划成为房地产业走出低谷的“助推器”。

搜房网讯 据国家房地产策划师官方网站---中国房地产职业网(www.crep.cn)统计,90%的房地产企业因招不到专业的策划人才而出现“策划乏力”的现象,房地产策划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将通过专业的培训考核,塑造高素质的策划人才队伍,使策划成为房地产业走出低谷的“助推器”。

“开展房地产策划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旨在解决房地产发展的人才短缺问题。”房地产策划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技术支持单位----北京凌志通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房地产职业网总裁温兆晔介绍说,由于我国房地产专业人才的培养体制不够完善,导致专业策划类人才缺口竟达百万,“国家房地产师职业资格认证将很好地释放长期累积的人才需求。”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也指出,当前房地产市场低迷的形势下,更需要加强对房地产项目的策划,提升产品品质,“房地产需要大量的策划师人才,房地产职业网开展的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顾云昌认为,当前的地产“寒冬”正是房地产策划师学习良机。

房地产策划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对象主要为房地产从业者以及有志从事房地产行业的大学生,培训教师由政府主管部门领导、房地产业内领军人物、研究机构的教授组成,培训以案例为主要手法,采用集中培训的形式,远程和线下活动。

大连佳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琛子是此前参加房地产职业资格培训考核的业界精英的代表,她在通过考试后顺利取得了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同时拥有一个终身免费学习账号,并且加入了由业内、地产商、供应商、策划师共同组成的中国房地产策划师联谊会。“我学到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专业能力得到很好的提升,积累大量的人脉资源,”她认为这次培训可以看做职业生涯的重要转折,“我进入到了一个可以永续学习和交流的业内平台。”

据悉,首批房地产策划师自2007年底毕业以来,房地产策划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已经成功举办8届,在范围内培训了1万多名房地产策划师。第9届将于6月10日—14日在举行,将邀请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台湾大师何子文、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等业内大师进行授课。截止目前,报名学习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倍。

房地产策划师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于2005年3月31日,正式向社会发布第三批10个国家新职业之一,指从事房地产行业的市场调研、方案策划、管理、项目运营、物业管理等工作的策划人员。其职业资格认证体系共分四个等级,分别为房地产策划员、助理房地产策划师、房地产策划师、高级房地产策划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